华府商场喜迎猴年 东西方民众同乐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金猴年马上就要到了。在美国首都大华府地区,华裔社团多年来在大型商场内举办庆祝活动,以各种方式展现中华文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东西方民众共同参与,成为本地的一大特色。

伴随铿锵的锣鼓,华裔青少年手舞金龙,上下翻腾,为马里兰州湖林商场的猴年欢庆拉开帷幕。这是美京华人活动中心连续第17年在湖林商场举办新年庆祝表演。展厅内,主办方特别以历史悠久的客家文化为今年的主打。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理事蔡德梁:“我们这一次特别介绍客家文化,给美国社会了解。在我们那个店里头,有特别展示客家的文化,譬如说客家的食物,客家的生活方式,客家的建筑,客家的一些不同手工艺品。”

今年也是华府海华中心连续12年在维吉尼亚州Fair Oaks商场举办新年欢庆。优美的东方音乐,独特的悠悠表演,传统的书法展示,让不同族裔、不同年龄层的观众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华府海华中心董事长赵惠普:“我们这样就是用一种很快乐的方式来介绍中华文化,大家都觉得用这种方式来,所以他就很容易接受。”

维州观众Gabirela Gisbert:“这些舞蹈、音乐、艺术,真是太美了。”

丰富多彩的欢庆活动不仅广受社区民众欢迎,也让商场顾客盈门,生意大增。这些庆祝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下个周末。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