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伟归来 一句话泄露访朝真实内幕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中方代表武大伟的访朝引起了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武结束访朝后,一句话泄露出这次访朝的真实意图。

2月4日,中方代表武大伟结束访朝后表示,该说的都对朝鲜说了,结果尚不得而知。

有分析认为,武大伟这番话意味着中方要求朝鲜就发射远程火箭(导弹)的问题,要求朝方保持克制,但并未得到朝方的确切答复。武还泄露出此次出访朝鲜的2个意图:1、是中朝关系;2、是当前朝鲜半岛问题。

2月7日上午,朝鲜利用运载火箭进行了一颗卫星发射。这是继1月上旬进行核试爆后,朝鲜第二次违反了安理会决议,引起了国际社会的严密关切,也使半岛局势更加紧张。

针对朝鲜发射远程火箭,俄罗斯要求朝鲜实事求是地评估这种短视行为将造成的后果;美国则称,朝鲜发射远程火箭是“又一次不负责任的挑衅”。

针对朝鲜发射远程火箭,习近平近日分别与奥巴马和朴槿惠通过电话。习近平通话中主要表述了2点:1、半岛不能有核,也不能生战生乱;2、冷静应对当前形势,坚持对话协商。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的此次表述,其实是表明当局反对向金正恩动武,也反对可能导致朝鲜半岛动乱的动作。

此次美、中、韩三方领导人通话,中方对中朝与中韩之间的关系将会偏重那一方?港媒分析认为,中方可能既不想失去朴槿惠,也不愿看到朝鲜崩溃。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