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火箭 国际谴责 民众担忧

【新唐人2016年02月08日讯】继1月6日核爆后不到1个月,朝鲜周日再次发射据称载有卫星的远程火箭,引发国际社会担忧。韩国、日本、美国和欧盟同声谴责此次发射属于导弹试验,挑衅联合国制裁。

朝鲜周日宣称成功发射一颗卫星。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召开紧急会议,并发表谴责声明,表示将迅速通过包含重要举措的新决议。

安理会轮值主席国委内瑞拉大使卡雷尼奥:“安理会成员国强烈谴责这次发射。”

欧盟外交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也表态批评,呼吁朝鲜回到谈判桌前。澳大利亚、北约、法国和德国也陆续发表声明,表示谴责。

韩国总统朴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表示,这次发射“不可接受”。

朝鲜发射火箭,也让邻国的民众感到不安。

韩国居民 PYO JEONG-BIN:“我对朝鲜发射火箭感到非常震惊。作为韩国人我很担心这种情况。我希望朝鲜能停止挑衅行为。”

日本雇员松古佐味:“我之前在新闻里听说有这种可能,想到会随时发生。但真的发生了,我还是有点震惊。”

白宫表示,美、中两国领导人此前通电话时一致认为,朝鲜发射火箭又是一次“挑衅和破坏稳定”的举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应该“彻底使朝鲜半岛无核化”。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