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猴贺新年 15万港人观花车巡游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接下来带你到香港看一看,香港在大年初一举行了一场花车游行,今年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35组花车和表演队伍尽情演出,吸引了15万香港民众和各国游客前来,我们看记者梁珍发自现场的报导。

记者:看花车巡游香港大年初一的传统习俗,我们看到,道路两旁已经聚集了大批的大陆游客和市民,准备迎接汇演的开始。

记者:请问您是从哪里来的?

北京女游客:我是从北京来的。

记者:为什么到香港来过年?

北京女游客:我感觉这边的年味很浓。而且想过来放假。

北京男游客:(和大陆过年)差别还是蛮大的,我感觉这边文化氛围特别好,而且人很多,很热闹。

深圳游客:新年愿望就是大家都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适逢猴年,不少花车以猴子为主题。一众小朋友打扮成可爱小灵猴,载歌载舞,还有这群澳洲来的猴子以鼓乐做戏,和游客互动。

哈,日本Hello Kitty也来助兴了。还有星球大战的白兵和黑武士,吸引大人及小朋友纷纷拍照。传统中国特色的舞狮舞龙,和财神爷登场,以及德国高跷艺术团,花式跳绳表演等,整个尖沙咀洋溢一片嘉年华气氛。

今年花车巡游有13辆花车,以及22队本地和来自各地的表演队伍参与。车队晚上八点由文化中心广场出发,经广东道、弥敦道等,最后到达终点喜来登酒店。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