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火箭 美将助韩部署防空系统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朝鲜发射卫星后,中朝关系备受关注。据报,针对朝鲜发射卫星所造成的威胁,美国将协助韩国部署防空导弹

2月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在朝鲜7日发射远程火箭后,中共曾提出过交涉。当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约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就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提出交涉,表明中方立场。

华春莹还表示,中方对朝方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执意以弹道导弹技术实施发射卫星表示遗憾。希望朝方冷静对待、慎重行事。

外媒分析认为,中方今次的表态与朝鲜今年1月初宣布的核试爆相比,在语气上明显缓和。

联合国促中共表态

针对朝鲜近日发射卫星所造成的威胁,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美军将尽快协助韩国部署先进的防空系统,以对抗朝鲜发射卫星所造成的威胁。美方认为,朝鲜先前发射卫星或者是其他太空装置,实际上是为了掩护远程导弹火箭的试射。

美韩官员表示,在近期内,两国将展开在韩朝边界高空防御导弹系统(THAAD)部署的谈判(简称萨德)。据称,双方在得到部署命令之后,THAAD可以在2个星期之内进入阵地就位。

习近平近日也分别与奥巴马和朴槿惠通过电话。中方表示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主张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问题。

金正恩为何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和制裁,一意孤行。1月核试爆后,再次发射卫星。对此,2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威尔在会上表示,联合国希望中共能看到对朝鲜制裁措施的重要性,希望在新的领域能拿出措施,而且要超出金正恩的预期才行。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