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猴年开市暴跌3.85% 创8年最差开局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受环球股市疲弱拖累,港股猴年首个交易日遭遇重创,恒生指数低开801点,创八年来最差新年开局,收报18,545点,暴跌3.85%。不过,黄金市场就高开高收6%。

记者:踏入火猴年港股在年初四开市,不过环球经济动荡之下,港股低开801点,是08年以来的最差红盘。

猴年开市不利,港股大幅低开801后,收市跌742点,跌幅达3.85%,跌至3年半以来低位,成交仅669亿元港币。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出席开市仪式后表示,香港股市面对三大挑战。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商品价格的下调,降得非常急、快,特别是石油方面﹔第二汇率的变动,导致资金流向的问题,第三是对世界经济有重大影响的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有疑问,在这三个C的影响,全球市场现出不稳定,以及有大幅波动,我们相信这个波动在猴年会继续下去。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预料港股今年相当波动。对于港汇近期出现炒卖情况,他重申当局有信心保持联繋汇率,抗衡市场冲撃。至于何时推出“深港通”,他就表示时间未定。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深港通推出时间,要视乎各方准备情况,我想市场都希望深港通推出的时候,是一个比较稳定的时候。

另外,同日开市的九九金高开,报11188元,收市报11248元,较猴年前升高570元或5.37%。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