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恶意冻结开城工业区资产 借口韩暂停运营是“宣战”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以来,朝鲜一再以核试验和发射火箭的方式挑衅国际社会,招致韩、日、美等国政府的强烈反对。由于联合国对朝制裁的方案迟迟未出台,愤怒的韩国政府决定率先单独对朝鲜当局采取新的制裁。在韩国10日宣布暂停开城工业区的运营后,金正恩当局恶意冻结了园区内韩方企业所有资产,并擅自声称韩国的制裁行动是“宣战”。

2月11日,朝鲜当局宣布,将驱逐开城工业区所有韩方工作人员,冻结园区内企业的所有资产,并把开城工业区宣布为军事管制区域。这是朝鲜当局针对韩国10日决定暂停开城工业园区运营的报复性措施。朝鲜当局甚至声称,韩国有关暂停园区运营的决定是“宣战”。

据韩联社报导,开城工业园区内的所有韩方人员,将在当地时间11日17时30分前离开朝鲜。

开城工业园区的开发由韩国现代集团的现代峨山牵头。2月10日,韩国政府决定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作,以阻止朝鲜利用园区创造的外汇收益,继续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之前韩联社报导称,因朝鲜执意发射远程导弹,韩朝之间的社会文化交流与经济合作被全面搁置,韩朝俄三方合作项目——罗津至哈桑物流项目也会受到拖累。

就在韩对朝制裁的大戏拉开帷幕之际,日本政府也宣布了制裁朝鲜当局的新措施。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宣布,新的制裁将会包括扩大对两国旅游方面的制裁,以及全面禁止朝鲜船只在日本港口停泊。

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对日本的制裁措施作出回应。

2月7日,朝鲜当局宣布,通过远程火箭将一颗人造卫星发射至地球轨道。但韩国国防部和日本自卫队均认为,朝鲜其实进行的是导弹发射试验。针对朝鲜当局近期一再发出的挑衅,韩国和日本决定现在就采取行动,对金正恩政权还以颜色。

就在韩国和日本决定抢先对朝鲜当局采取制裁行动的同时,美国对朝鲜当局的制裁措施也正式出台。

2月1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6票赞成、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一致通过了“实施对朝鲜制裁”议案。这项旨在阻止朝鲜获得用于发展核武器和远程导弹的能力的议案,授权美国政府对参与朝鲜核武器项目、破坏网络安全、向朝鲜出口奢侈品、武器原料等行为个人或实体实施制裁。制裁手段包括冻结其在美国司法管辖权范围内的资产、禁止前往美国或是获得美国政府合同。

在议案文本最终递交总统签署之前,奥巴马政府暂未对此发表直接评论。

相关链接: 朝鲜发射火箭 国际谴责 民众担忧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