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忘台湾善心!日台之绊幼稚园童言送暖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讯】南台湾大地震来到第8天,不光是台湾全民一条心,就连日本各地都因为感念台湾于311大地震的帮助,因此自从知道台湾发生地震后,就运用各种方式想要帮助台湾受灾的居民,尽一点心力来回报台湾。

日台之绊幼稚园小朋友:“台湾的朋友!加油!”

日台之绊的幼稚园小朋友向台湾这次受灾居民大声有活力的喊出加油,小朋友们用色纸折出台湾的国花梅花来制作卡片,并在旁边写下声援的话语。

日台之绊幼稚园小朋友:“台湾的大家正陷入困难之中。”

日台之绊幼稚园小朋友:“我抱着希望大家加油的心情做的。”

日台之绊幼稚园小朋友:“希望(台湾)可以变健康。”

原来这间位于岩手县山田町的幼稚园曾经被311海啸给吞噬,但利用台湾所捐助的善款而得以重建,因此幼儿园才取名为日台之绊,在学校当中也高挂台日两国的国旗。

另外在宫城县的“町立南三陆医院”也是受到台湾善款帮助而重新建立,因此在医院当中放置了募款箱,而来到医院的民众都纷纷捐款。

南三陆町民:“台湾的人们感觉十分困难,我想只是一点点也好,想要捐款。”

南三陆町民:“除了感谢没有别的了,谢谢,都没有想过可以建立起那么大的医院。”

在日本的许多地方也都放置了捐款箱像是南三陆町的商店街、仙台市的市政府等13个地方,就连日本全家便利商店近1万2000家门市也发起零钱募款活动。

岩手县民众:“因为(日本)这里也受到很大的关照,我的本家是在宫古,所以我觉得(台湾发生灾难)不是别人的事情。”

台日现在不分你我齐心帮助南台湾受灾民众,相信勇敢的台湾人一定能够走出伤痛,重新建立起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宋亚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