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血事件 传习近平批示:禁调军队 避六四翻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香港爆发的旺角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当外界推测北京是否会借机大打出手时,传出习近平就此事所做的几点批示,包括禁止使用北京“六四事件”方式调用军队处理香港社会问题;禁止大陆舆论发表进一步激化大陆和香港之间矛盾的言论等。外媒认为,此事件有江派人马企图从中制造混乱,市民莫中招。

据知情人士近日向博闻社透露,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认同港府对事件“暴乱”的定性,习近平对此做出紧急批示,下令驻港部队不得擅自动作。习认为,当年中共处理“六四事件”、调动军队的方法对香港不适用,同时禁止大陆舆论发表进一步激化大陆和香港之间矛盾的言论,避免事态进一步复杂化,另外还要安抚民众,缓和社会气氛等。

据悉, 2月9日凌晨,香港旺角街头爆发了近年来最严重的警民冲突。有本土派团体原本集会支持小贩摆档,之后与警方发生多次冲突。

香港警员在此期间,曾2次向天鸣枪示警,大批示威者则向警员投掷垃圾桶、玻璃樽、砖块等杂物,并在街头多处纵火,香港警方多次部署驱散行动未果。骚乱持续超过了7小时,至少造成130人受伤,包括90名警员和5名记者。

江派人马企图从中制造混乱

2月1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就此事件“答记者问”表示,认同香港梁振英政府定性的“暴乱”,并指是由“个别本土激进分裂组织为主策动”等。

2月13日,据接近中南海知情人士对博闻社透露,中共外交部11日所发布的“答记者问”,定性旺角事件为“暴乱”,其口径实为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所定。该协调小组则由江派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持。此前有媒体披露,梁振英曾多次配合江派人马在香港搅局。

对于香港旺角事件,有海外媒体报导称,旺角街头暴动,警察开枪,多人受伤,肯定在人群中有早已渗入的黑帮和国安黑手,他们联手制造冲突,火上加油,迫使警察开枪,令愤慨的抗争人士加入,从而制造混乱。报导指出,这是中联办、国安(香港组)和香港各区黑帮联合警方地下地上一齐做的。不过,这一说法未获进一步证实。

据报导,此次旺角事件是1967年香港左派暴动以来,又一次严重的暴力攻击执法人员事件。

2014年9月,香港市民因反对中共剥夺港人的真普选权利时,曾发生了轰轰烈烈的雨伞运动。同年9月28日,香港警方使用胡椒喷雾及催泪弹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从而引怒香港市民。

据《法广网》当年9月29日披露,对于香港占中的处理讨论意见,传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28日晚建议武力镇压占中运动,但遭习近平否决。据消息人士当时透露,据悉,习近平亲自致电梁振英叫停不准开枪镇压,说“香港不是北京”。消息人士还说,梁振英、张德江等江派人马,真的想在香港制造另一场六四流血镇压,设局逼习近平下台,但计划最终没有成功。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