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台湾援助311 日本民众街头喊加油!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感念台湾民众对日本311的救助,这次台南强震,许多日本民众是积极伸出援手,给台湾加油,希望台湾,能早日从震灾中,再奋起。

日本上班族:“我想台湾现在仍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我想,之后日本也会给予更多更多帮助的,请加油。”

同处环太平洋火山带的日本,也是地震频繁,206南台湾强震,日本人感同身受,对台湾喊加油,还说,311关东大地震接受到台湾许多照顾,全日本都感谢台湾。

日本民众:“我们三个人都是东北出生的,对于(台湾给我们很多捐款)这件事,真的是受到大家的照顾了。可以说日本全部(的国民)都会感谢(台湾)。希望我们可以互相共助。”

日本民众:“我自己也经历了日本关东大地震,实际上是真的很不安。所以,在这个时候,得到周围人们的帮助真的会让心变坚强,所以有我可以捐赠的部分,我想我会协力去捐款之类的。”

日本Yahoo发动网路募款,网友捐款,Yahoo将捐出相对金额,上限200万日圆,目前已经有超过11万2千人捐款,捐款金额逾1亿2千万日元

鱼店工作人员:“我们也是地震国,经历了各种地震,但是大家也都这样复兴过来了,所以台湾的朋友们也一定可以,只要大家合力,一定会好起来。”

日本民众:“日本会尽可能应援。希望受灾的人们早一天可以得救,如果还有生还者也希望可以被救出。所以这方面,日本也应该要帮助,总之,请大家加油。”

日本上班族:“2011年时得到台湾莫大的帮助,衷心感谢。”

台南震灾造成逾百人死亡,日本为感谢台湾各界在311大地震的援助,许多民间团体都发起募款活动。而走在街头,更有日本人用中文对台湾喊加油,让人心暖暖的。

日本民众:“加油!”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日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