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进军中国 叫阵微信支付宝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苹果Apple Pay感应式行动支付,正式前进亚洲,即日起在中国上线,直接叫阵微信支付及阿里巴巴支付宝,不过外媒对此普遍认为,苹果前进中国市场挑战并不小。

《华尔街日报》报导:这是苹果首次进入亚洲支付市场,在2015年,有高达4亿1千6百万的中国人使用线上电子支付。

苹果公司旗下移动支付业务Apple Pay,即日起在中国上线,大陆版的Apple Pay透过“联云闪付技术”(涵盖HCE、TSM、NFC等支付方式),使用iPhone等苹果产品进行交易,整体流程仅约花上3到5秒时间。

《华尔街日报》报导:苹果联手当地企业,包括19家中国本土银行,还有银联支付,一家在中国支付网路,具备垄断地位的公司。

相较竞争对手,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多半使用QRCode扫描付款,Apple Pay支付方式显得更快更便利,直接冲击既有市场版图,不过挑战依然不小。

Patriarch Equity CEO Eric Schiffer :“很不幸的,我不认为它(苹果)会做得很好,你面对支付宝这样的业者既有的布局和据点分布,坦白的说,很多商家甚至都还没装设好对应设备,所以我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Apple Pay在2014年推出后,在美国成长趋缓,在美国的Apple Pay使用率从2015年1月到2015年9月,只从11%提高到14%(资料来源:Phoenix Marketing),InfoScout数据显示,Apple Pay在所有可用交易中所占比重只有2.5%。

为了拓展业务,苹果选择用户市场更广泛的中国,以此前进亚洲市场,韩国三星集团旗下Samsung Pay,也看准支付市场大饼,即将在中国开战,中国行动支付市场,竞争越加白热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