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流行经典 旧金山歌手独爱上海老歌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一年一次演唱会,一次一段流行经典。活跃在旧金山湾区的知名歌手梅楣即将为歌迷朋友们带来一场全新的演唱会。除了经典的华语老歌,这次梅楣还将演艺原创的古典诗词歌曲,令人期待。

伴随着经典的上海老歌,梅楣缓缓走来。她说这是第五次在旧金山举行演唱会,选择的主题歌就是这首“我有一段情”。

旧金山湾区知名歌手梅楣:“这首歌的歌词写的非常的优美,情感的表达非常的幽怨,也非常柔情似水,体现了女性对情感‘发乎情、止乎礼’的感受。”

梅楣早前活跃于中国流行音乐的大本营广州,尝试过不同的演唱风格。然而近年通过演唱上海三、四十年代的经典名曲,她最终找到了自己的音乐之路。

旧金山湾区知名歌手梅楣:“以前在广州做歌手出碟的那段时间里,对唱歌只是喜欢,对情感的表达也多是现代意识的宣泄。学唱这些老歌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我自己的精神状态也比以前好很多,非常的开心。上海老歌在歌词上写得到含蓄,像一首诗,旋律非常的典雅、高雅。现在的歌曲写的非常的直白,比如‘死了都要爱’这类表达的情绪。”

梅楣说上海老歌并不是因为传唱时间久而经典,而是由于歌曲本身的韵味才让人觉得经典。

经过过去几年的舞台历练,梅楣希望这次的“我有一段情”演唱会再现经典的同时,还能让湾区观众体会到昔日人们的生活态度。

旧金山湾区知名歌手梅楣:“我今年的演唱会是在4月30号,母亲节的前夕,在旧金山的美生剧院。(演唱曲目)第一部分向30年代的上海老歌星致敬,所以我们选择了很多经典的上海老歌。第二部分,选择了一些(有关)母亲节的组曲,来庆祝母亲节。第三部分选择纪念邓丽君小姐的一些歌曲,因为(演唱会)后一周就是她离开我们21周年。第四部分主要是我自己作曲的一些古诗词原创。”

目前演唱会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排练阶段,伴奏编制也从以往的3人乐队扩大到12人,风格兼并西方乐器和中国民乐。喜欢流行经典的观众朋友不要错过机会。

新唐人记者梁博、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