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会开议 官员变立委 新手登台受瞩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今天是立法院新会期,113席立委有一半以上是新面孔,质询表现备受关注。

立法院新会期开议,新手院长、立委的表现备受关注。立法院长苏嘉全,坚持步行到议场前门,对于是否会紧张?

立法院长苏嘉全:“过去我自己在立法院里面也待了六年,昨天也稍微复习一下,看起来是大同小异,整个流程还是照规范的流程来进行。”

主持会议前特地和议事人员握手,要展现亲和力。虽然口中说还好,但苏嘉全坐在立院龙头座椅上,还是难掩生疏,等待过程一度碎碎念,似乎是要熟悉讲稿。

立法院长苏嘉全:“我们都知道国会是实践民意最高的机关,也是捍卫人民权益最重要的民主堡垒,我们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一起努力来符合人民的期待。”

新会期新任立委的表现备受关注,新手上路难免紧张,立委蔡易余首次在国是论坛发言,就主张废除国是论坛,但却频频口误,把国是论坛说成国是会议。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未来这个国是会议是不是还有存在的必要,这是我第一个要说的,我是第一次参加国是会议,但我希望未来国会改革后,这个国是会议也可以把它结束。”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国是论坛讲成国是会议,因为今天第一次来)噢,紧张,会紧张所以讲错,你没有说我还不知道我有讲错,所以是国是论坛。”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则是角色转变,从官员变成委员,毕竟也是备询台上老手,表现毫不生疏,连手板都准备好,要来质询昔日长官。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在91天里面我希望是百日施政,有百件善政,善政在这里我希望他到时候,520交接之后,是一个名词。”

行政院长张善政:“质询内容先不讲,你说过去以他是一个属下,或是一个朋友今天变成质询对像,我还是刚才那句话,就是工作伙伴。”

立委新会期,新手立委摩拳擦掌,要在镜头前,展现问政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