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员涨薪32% 白思豪签署生效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今天早上,白思豪在市政厅签署通过调涨所有纽约市民选官员的工资,其中纽约市议员的工资调涨32%,而市长自己仍然拒绝在这次任期内涨工资。民选官员加薪的同时,也进一步拉大了与选民收入的差距。

今天纽约市白思豪签署了调涨市议员及其他民选官员的工资法案,其中十年没有加薪的市议员,[CG]年薪将从现在的11万2500美元提高到14万8500美元,涨了32%。

加薪的同时还规定,纽约市议员必须全职工作,限制市议员的外部收入,并取消了本来给各委员会主席的津贴。

白思豪认为,身为民选官员,就要把选民放在第一位。

纽约市长白思豪:“如果你自愿做民选官员,收入可能比私人企业中赚得少。”

这次加薪法案受益的职位还有,五个区长从16万上涨到17万9200元﹔公益维护人从16万5000元上涨到18万4800元﹔主计长从18万5000元上涨到20万9050元﹔五个区的地区检察官从19万上升到21万2800元﹔市长从22万5000元涨薪到25万8750元,不过白思豪表示在他这届任期内不会接受加薪。

根据纽约市宪章规定,民选官员工资调涨必须由独立委员会进行调查分析,并给出建议涨幅。而这次由白思豪任命的“独立四人顾问委员会”(四人小组)虽然不赞成市议员后来把他们的加薪上调,比当初的提议高出10,185美元,但是仍然支持市长的立法。

独立四人顾问委员会组长施瓦兹Frederik Schwarz:“我们很欣赏市长没有以任何方式试图干预四人小组的工作,这是非常罕见的。”

不过先前纽约市只给警察涨薪1%,消防员也只加薪2.5%,使得这次市议员的工资大幅调涨32%,引起一些民众的不满。

目前,纽约市一般家庭、消防员和警察的平均年收入都不到民选官员的一半,而纽约市长的收入更比州长还高。

纽约市家庭平均年收入,5万2223元﹔消防员五年后薪水(不计加班),7万6488元﹔警察五年后的薪水(不计加班),7万6602元﹔纽约州长库默,19万9000元﹔纽约市议员,11万2500元(增至14万8500元)﹔警察局长布莱顿,21万4413元﹔白思豪市长,22万5000元。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