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早鸟优惠 能解决内湖塞车?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台北市政府为了解决内湖交通壅塞的问题,打算祭出大众运输的早鸟优惠,但通勤族似乎并不领情,说根本不会为了省几10元,而去搭捷运!

早上9点,过了上班尖峰时间,内湖环东大道,依旧塞塞塞,就算绿灯大批车辆也只能前进100公尺,这样的噩梦几乎天天上演!

计程车司机:“在桥上就开始塞下来,上一个红绿灯那边开始塞,因为等过这个红绿灯,大概要等五次。”

真的一点都不夸张,但为了解决内湖交通壅塞问题,北市交通局向市长柯文哲专案报告后,终于有了新想法!

北市交通局综合规划科长 黄惠如:“我们认为最有效的可能是那个,大众运输早鸟优惠,这部分捷运局公司他也表示说,他乐于纳进去,来做相关的一个评估。”

内科通勤族:“不会吸引我,(怎么说)因为我刚才讲的,那个时间差太多,太早了嘛。”

交通局还推了7大方案,包括开辟快速公车、强化捷运站接驳功能,启动内湖、信义轨道路线,另外也找企业合作,路面则持续持实施交通大执法、打开交通瓶颈,也将拓宽重要桥梁。

台北市交通局长 钟慧谕:“像我们现在这七点部分,就是算是有共识的,就有共识的我们就会先执行,那桥的部分,像成功桥我们也要到107年,那轨道的部分,可能我们启动可行性研究,还要报中央去核定。”

台北市议员(民) 李建昌:“他们(民众)应该不会因为,要早到内科来,然后会提早一个钟头,或一个半钟头,去抢这个所谓的早鸟优惠的票,我怕这个有的计划,可能要拖三年或四年或五年,这可能缓不济急。”

议员忧心7大方案缓不济急,呼吁市府得加速处理,想要让内湖交通黑暗期重见天日,恐怕还得释出更多诱因,才能改变民众的通勤习惯。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