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南都头版现“媒体姓党 魂归大海”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讯】南都头版现“媒体姓党 魂归大海”

2月20号,中国大陆几乎所有媒体都以“媒体必须姓党”为头条,广东的《南方都市报》深圳版虽然头条大标题也是“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 是宣传阵地必须姓党”,但是却在标题之下,配以蛇口招商局创办人袁庚的骨灰撒入海港的照片,并加上了“魂归大海”四个大字,而这四个字又刚好与上方标题的尾部整齐对列,使版面呈现出“媒体姓党 魂归大海”的视觉效果。香港《苹果日报》解读说,这是编辑故意做的藏头诗。

中国大陆网民也赞赏说:“有骨气”,并在网上热传该版本电子报的照片,还有人专门去买报纸表示支持。

《南方都市报》是中国大陆南方的一份综合性日报,隶属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南都》一向以敢言著称,很多报导都被港台传媒特别留意,并作出特别解读。

北京拟建“吹霾”廊道网民吐槽

中共当局为了减轻北京的雾霾污染,打算建通风廊道“引风除霾”。中共党媒新华社20号报导说,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计划,将建设5条宽度500米以上的一级通风廊道,多条宽度80米以上的二级通风廊道,形成完善的通风廊道网络,实现“风吹霾散”。

这个所谓的“吹霾”计划公开后,立即引来中国大陆网友的冷嘲热讽。

有人质问:“你们打算吹到哪儿?北京人怕雾霾,别的地儿的人就不怕?”

也有人说:“这做法近似于把北京的雾霾吹散到周边省市,让更多国民“享受”,以达稀释雾霾效果,这是种“共患难”的胸怀,要死大家一起死。”

还有人说:“北京最好能建立一条能让人民说话的通道,那雾霾也许当初就不会发生!”

贵州村民抵制火葬 百警抢尸

2月21号凌晨,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的近百名警察,冲入南平村一家正在办丧事的村民家中,殴打死者家属,强行抢走死者尸体。

当地村民透露,贵定县政府规定今年1月1号开始实行强制火葬制度,但因火葬收费太高、公墓太远,村民都不愿意将死者送去火葬。

当地网友发布到网路的图片和视频显示,大量警察在村民家中抢夺尸体,与死者家属发生了激烈冲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