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力量国会改革第一炮 官员虚伪陈述将判刑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新国会上路,时代力量今天举行记者会,公布国会改革法案,其中特别强调,要修法落实调查权,如果官员在院会、委员会或公听会上,做出虚伪陈述,将会被判刑。

时代力量国会改革小组召集人 洪慈庸:“如果他(官员)不接受调查,不到场接受调查的话,他会有相关罚责,如果他到场,做了虚伪的陈述的话,他必须负起相关的刑事责任”

时代力量推国会改革,强调将让立院公听会有实质听证功能,官员做虚伪陈述就要被判刑,会做如此强烈要求,是因为看到过去国会质询的恶例。

时代力量国会改革小组召集人 洪慈庸:“当初在洪仲丘案件的时候,也只能去做质询,但是我们请官员来,他也只能跟你说没有画面,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实际去调阅一些文件。”

时代力量 执行长主席 黄国昌:“当初李惠仁导演,他去揭露禽流感事件以后,我们的行政官员在质询台上,面对有关禽流感的询问,直接做了虚伪的陈述,提供虚伪不实的资料,这样的事证,在我国目前国会运作的限制之下,不会有任何法律效果”

时代力量预计要修改《立法院组织法》等法律,除了落实调查权,还会提案,落实立法院会议公开、协商透明化及开放议事旁听等,让国会更加开放透明,并公开向其他党喊话,希望共同推改革。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