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经济衰落亿万富翁却多了 浮桥上的王国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人要顺天意,乃是天道。星期四中国股市再次暴跌,肖刚白死了。BBC的报导《二十国财长会议之前中国股市大跌超过6%》中说:“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周五(2月26日)将在中国上海举行,在会议之前一天的交易日,中国上证指数收盘暴跌6.4%,深成指当天也暴跌7.34%。”

昨天的节目中介绍过,星期五的G20是中共最后一次机会,把握金融和货币的问题。

“中国媒体用“黑色星期四”、“再现千股跌停”等词汇形容当天股市的惨状。分析称,3月1日新股注册制改革将开始实施、保监会投资禁令、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下降等消息,导致了当天的股市大跌。”

今天就是这么个现实状况,已非人力而为之。有人已经注意到,习近平似乎无可奈何股市,放之任之,社会与政治的中心却有一个文革的氛围了,但是不是他炒起来的,还不好说。有人会说,他是中国主政者怎么会管不了?那心脏还在你身体里面呢,你能管得了吗?一些人经常说,什么都不信,只信自己。但你自己能掌控得了你自己吗?我说,要会体会自己生命的珍贵,要会体会现实生活中最物质化的一切的虚假和欺骗。道理往往越大越高其实越简单,不会因为人的学识、性别、背景的不同而有所区别,那些都是表面的东西。

对于股市问题,我还是那句话,“剑道在剑外”,根本制度问题不解决,经济也不会上正轨。所以,出现了中国经济持续衰退,但富人却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北京。德国之声的报导《胡润排行榜的六宗"最"和引发的争议》中说:“就公布的中国富豪榜来看,这第一宗"最"是:中国现有568名亿万富翁,超越美国的535位,成为全球最多。比尔•盖茨财富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王健林家族超越李嘉诚,首次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我觉得首富也就是那么回事,从人方面来说,打嗝放屁,他们和我们没啥两样。而中国经济衰退但富人却在增加,这是一种扭曲的概念。与此同时,社会的道德却在急速下滑。一句话,财富增加,缺德增加,两者同时进行的。按照修炼的道理来讲,人的财富是自身携带的德行换来的。

如果人不顺其自然,取财有道,就会把自己的德行都转化成财富,死后很可能下地狱,身后的钱留给子女了。有些子女也许还是前世的仇人呢。令计划的儿子令谷毁了全家,也许就是来要债的。这就是生命的真实。你再有钱,你也带不走,你也买不来到天上活去。

文章中说:“中国70后的亿万富翁全球最多。胡润报告称,中国40岁以下的亿万富翁去年有22名。不过,报告也承认,其财富来源于继承。”

40岁以下就是1970后出生的,报告说他们的财富来源于继承。师父告知过,中国人的灵魂来源高,珍贵,但经过20年共产党灭绝人性的理论下,德行都换成钱了,就像我在昨天节目中说的,“党性的泯灭,人性的猖狂”成为党媒的攻击词。党性和人性是死磕的,有党性就得吃死人性。很多人生活在党性吃死人性的社会现实当中,他们依从党性所带来的钱就是人性转化过来的。很多人发财致富了,但怎么来的,只有自己知道了。我还是那句话,无论你多有钱,谁难受谁知道。

今天网上有张照片,歌星王菲和两个朋友在印度参加喇嘛的大法会,同时参加法会的还有西藏流亡政府的一些人,外界又开始说三道四。

我认为王菲有自己的思考,她在寻求自己灵魂的解脱,无论她在歌坛上怎么是大姐大,在歌坛上给大家展现出怎样的一面,但她内心的孤独和内心对生命的追求只有她自己了解,很多东西是无法和人分享的。很多东西是被人曲解的。王菲有着自己的追求,她还敢追求。你别看这些超级富豪进了富豪榜,他们很多人都没有个人自由,这些钱就把自己关进了牢笼。

文章提到“上榜的10亿美元富豪中,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全球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密集的城市。胡润研究院的报告还显示,今年胡润排行榜上有100位财富在"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居住在北京。”

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富豪都是近20年起来的,北京是政治中心,是共产党真正的核心,和党的核心在一起的人越有钱越有钱。一些人说,我们的钱和政治没任何关系,但你自己就是政治的产物,连央视都姓党了,你跟政治没关系?说这话的人在摧残着自己做人的基本自由,这些人也一定会反驳我所说的,但这也正是他没自由的佐证。他们不敢说真话,不敢说心里话。

他们的钱驾在红二代、官二代赵家人的浮桥上,自身都会随时被干掉。大家都是你吃我,我吃你。中国这些大生意人各自踩着赵家人的浮桥,在浮桥上建起了他们的王国,他们赚来的钱财要分给赵家人。举个例子,他找赵家人说,这个买卖好,给你一个亿,你批给我十个亿,在权力方面赵家人才是老板,无论你多有钱,你也是打工的。所以你看到中国富豪和官二代及红二代的关系。各家赵家人他都得拜到了,都是他的爷爷,都能随时整死他。所以打死他,他们也不能说跟政治有关。因为他彻头彻尾就是政治的产物,全是姓党的。人虽然有钱了,却失去了选择的自由。

4天前,有一个朋友留言,看了我节目很多年了,她讲述了自己来北美留学的想法和选择,求学8年,她的朋友选读得科目都是所谓前途好的,但她选择了音乐。现在大家知道艺术家,音乐也好,绘画也好是很难出头的,北美够资格举办音乐会就是那么几个人,全世界也就那么几个人。尽管会唱歌的到处都是。这位朋友也知道这点,但她非常喜好音乐,当有机会来到北美时,还是追寻着自己的灵魂所好,因为我的节目给了她最深的感悟,就是要对得起自己的灵魂。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秉性当中包含着我们的喜好、对事物的看法和生命的选择。但太多人的选择是迫于外界的压力,父母的压力最直接,违背自己的喜好去做出选择,就像心灵经历了苦难。就像几乎所有的人都有自卑感,这种自卑感来自于不同的环境,这种自卑让自己不能按照自己的心愿去选择自己的道路,这种种的压力让人迷失了自己的本源,失去了自己生命当中独一无二的特点。举个例子,男孩女孩去处朋友,也是太多情况下被外界条件和欲望所驱使,做出违心的选择。但也有很多人彼此之间都没碰过手,但都在彼此的心中,这是什么?就是缘分。是生命本身的连带。

这位朋友做出了自己生命的选择,灵魂的选择。人生一世,我认为关键是做一个明白人而不是有钱人。去年有一个很年轻的朋友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最富有的人不是世界上最有钱有势的人,而是需求最少的人。”这句话挺有哲理的,当一个人没有欲望的时候,他就会感觉到富有。一个有钱人,但欲望无止境,总想更有钱,总想更有名,那是对自己生命本真的虐杀。

前两天,我到一家小饭店吃饭,被很多朋友认了出来,很多朋友说,没想到这里能遇到您。你们别看我做节目西装革履的,平时就是牛仔裤,T恤,夏天大裤衩背心。我觉得生命最难得的就是释然、自由和明白。明白自己的灵魂。很多人都站在自以为是的角度,去攀比别人,以追求的方式去想像你心目中的明星在过着你梦想中的生活。其实就是个人,吃喝拉撒睡,不着调的时候有的是。所以佛家讲空,道家讲无,意思就是人眼看到的现实都是假的,活的踏实就是要尊重自己的灵魂。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