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通过反腐改革 选举新主席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周五(2月26日),国际足联以179比22的压倒性票数,通过反腐败改革方案,随后举行新任主席的选举。

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特别选举大会,超过2百个国家代表出席投票,通过一项改革方案,希望能借此提高足联高层透明度,预防腐败,重振足联雄风。

足联代理秘书长拉特纳(Markus Kattner):“非常感谢大家。正如大家看到的,我们大多数179个协会成员,赞成我们的新法规和新改革。”

刚刚通过的改革方案包括:

1.足联官员必须公开收入
2.主席任期四年制,最多三届任期
3.新的理事会将取代目前的执行委员会
4.各洲足联至少要有一名女性代表

新改革方案通过后,开始选举主席。5名参选人,逐一发表15分钟的竞选演讲。

最后一位上台演讲的南非候选人塞克斯瓦莱(Tokyo Sexwale)在结束之际,宣布退选。

最后角逐的4名参选人为:
萨尔曼(Sheikh Salman bin Ebrahm al-Khalifa):巴林人,亚洲足联主席
因凡蒂诺(Gianni Infantino):瑞士人,欧足联秘书长。
阿里•本•侯塞因(Prince Ali bin al-Hussein):约旦王子,40岁,最年轻。
尚帕涅(Jerome Champagne):法国人,前国际足联国际关系事务主管。

拥有112年历史的国际足联(FIFA),去年深陷腐败丑闻,高层官员普遍受到贪腐指控被捕或“禁足”,包括连续18年担任足联主席的布拉特。

这不仅让全球足球迷失望,不少知名赞助商也因此抛弃了足联。

如果选举顺利,新的足联主席将在美东时间12点半产生出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