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 最危急时刻 中国往何处去?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今日点击 】(2464-2)

提要
德语媒体中国往何处去?
联合国很快将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星期日奥斯卡颁奖,现在的在CNN、NBC的新闻当中,在看今天现在好莱坞正在布置哪些场景,已经成为新闻了,那今年好莱坞的最佳影片竞争力度相当高。

我昨天又看了另外一个最佳入选的影片叫做《ROOM》,所有这些入选的影片都是在人性上有着极其深刻的抵触,和会触发到每一个真正观众内心心灵的生命深处的东西。

但是这些影片当中《房间》这个影片,会距离我们观众的现实生活中更近。那影片给我的感触太深刻了,国内可能并没有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星期日奥斯卡颁奖,现在的CNN、 NBC的新闻当中,在看今天现在的好莱坞正在布置哪些场景,已经成为新闻了,那今年好莱坞的最佳影片竞争力度相当高。

我昨天又看了另外一个最佳入选的影片叫做《ROOM》,所有这些入选的影片都是在人性上有着极其深刻的抵触,和会触发到每一个真正观众内心心灵的生命深处的东西。

但是这些影片当中《房间》这个影片,会距离我们观众的现实生活中更近。那影片给我的感触太深刻了,国内可能并没有看。

就讲女孩17岁的时候被一个男人骗去,然后被关在自己后院的棚子里,关了她七年,没有出来过。但是关了七年的时候,在她第二年的时候生了个儿子,然后这个儿子就跟她相依为命。

儿子从来没有见过世界,从来没出过这个房间,所以他有一台电视。所以在儿子观念当中,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假的,世界都是不存在的,只有他跟他妈妈,还有晚上才来的一个叫老JACK实际是那个男人,这三个是真的、剩下都是假的、世界都不存在。

在他过第五岁生日的时候,她妈妈觉得他长大了,她妈妈就跟他商量,在改变他的观念说:有这个世界,这个房间之外有世界,房间之外不是外星人待的地方。因为他看电视嘛!房间之外有电视演的世界是真实的,我们俩个被关在这里头,妈妈被关了七年了,你要帮助我、帮助妈妈,我们一起逃出去,讲了这么一段故事。

当他逃出去之后,那个人被抓之后,当他们母子俩重新进入真实人的生活环境的时候,那他的母亲回到了她的姥姥家,姥姥家已经出现了一些变故,但是周围外界压力,所有人探索真相。

就是说这个17岁的女孩被抓到了24岁才出来,她到底七年中发生了什么?在人们探索发生什么的时候,对这个女人是一个莫大的伤害,生命的摧残,以致于造成这个女人最后又自杀,结果在她自杀的时候,又是被他的儿子给救了。

当影片最后结束的时候,那个房子都要被推倒,结果这孩子又要求他妈妈再回去看看那个房子。那他妈老不情愿,但是为了满足儿子又回去看。

结果他儿子说了一句什么话?他儿子进了房间之后,跟里面剩下的一些桌子、椅子都去再见,说因为我们曾经在一起过,你们都以后马上都没了,我得跟你们再见。

然后他跟他妈说:这个房间不是我原来想像那么无边无际的大,现在看起来有点小了,他妈说为什么?他说因为门开了,打开了门。

这是一个非常到位经典的对话,在今天的中国社会中,我们翻墙的人就像被关在这个房间里的孩子,你只能看到那个窗户,你只能看到那个窗户。

我们的生命过程一切都被人家完全扼杀人性掠夺式的被关在里面,但我们会眷恋这个环境,因为那是我们生命的过程。我们会觉得它会非常幸福,没有边际的幸福,因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因为我们认为外边的世界一切都是假的。

当打开了门,他说哦不是那么回事,当打开了门的一个环境想再把门关上的时候,不是一个权力者、不是一个有钱有势的人、不是一个欺骗的人、不是一个喊句党媒姓党就可以管得了的。所有人的人性当它爆发出来的时候,那真实的一面,就像关了母子的房子一样,它很简单就会被摧毁掉。

德语媒体:中国往何处去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国向何处去?经济改革何去何从?政府愿不愿放权放弃权,放弃权利?种种迹象表明,共产党无意选择市场自由化的道路,所以共产党死定了,一切都走绝乎了。

【法兰克福汇报】驻上海的记者写了一篇叫作“中国的未来”文章上来说,北京会走什么样的道路?种种迹象表明,未来的方向早已经被确定了,不会有任何改变了,不抛弃共产党,其他都是假的。

所以在他看来今天中共领导人坚信,如果当时直接全面实行市场自由化,就像俄罗斯那样,这是指的当时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他说那么中国经济就无法实现持续的高速增长,更重要的一点,中国共产党已经重复了前苏联共产党的命运。

所以这是一种对冲的,当大家都看到这一点的时候,中国的经济又处在一种最关键、非人力能够左右的时候,那我看到就是一种大麻烦的对不对!就是一种大麻烦。

所以这里前题大家要明白,写这篇文章的人,他依然,他同样是把共产党当成万岁的概念,和改革与不改革的概念去看,我一直说这样的文章我们看到的是一种表面,在我的眼睛里它的实质已经不是共产党能控制的。

共产党能控制,他不用叫嚣出党性的泯灭、人性的猖狂之说法,是因为它已经出于一种挣扎的状态,完全出于挣扎的。

我就像那集节目跟大家说的,稍微明白一点点的人,都不敢说人性之猖狂,这么去形容人性,不敢的,除非他不是人。当不是人,他的灵魂不是人,写出这样的东西的时候,在媒体中明确写出来大家都看到的时候,你知道他死了。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在上海召开的G20的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上,周小川回应汇率和外汇储备的争议问题

我看完了没有任何可值得分享的,我觉得他完全就是一种,他没有话讲,他讲出来都是一种完全面子的话,完全维护一种,就是一张脸,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所以大家就看,最后这个会议之后结束是什么?结束的时候中国有什么表述,跟其他国家有什么一种相应的共识?我们只看那个。

自己的表态,在股市暴跌、在金融的风暴他们内部赵家人之间死掐的时候,他什么都说不出来,没用的,因为他不是赵家的人,对吧!所以这是一个在我的眼睛里,没有任何价值的,如果你不改变、不正视这个问题的时候,这是一个没有任何价值的会议。当然从技术的层面,人们认为这是一个机会。

联合国很快将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概念我觉得很值得分享的,就是朝鲜问题。【美国之音】报导,联合国很快将对朝鲜实施前所未有的新制裁。

美国过去7个星期以来跟中国密切合作,起草了一份决议,美国驻联合国的联合国代表,在星期四下午将这一份22页的文件,交给了15个安理会的成员国,预计未来几天将表决。

这一些措施如果通过将向朝鲜政权发出毫不模糊、毫不妥协的信息。这就是美国驻联合国的大使直接对记者的表述,所以决议会怎么样?内容是什么?要等通过之后。但是能够表示出来今天的金胖三的命运和中国已经跟朝鲜一刀两断,就是做出了明确决定的一个现实。

而中国外长王毅承认,联合国制裁朝鲜的新决议案,将影响中朝之间的交流。所以【亚洲电台】引述【美联社】的报导讲说,安理会成员国理解,朝鲜人民的生活不应该受到影响,但为了支持国际核不扩散之机制、为了无核化,中朝交流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所以有人说中国已经切断了向朝鲜供应什么石油呀、什么天然气什么的,大概这样的措施已经有了,银行已经冻结了。

很简单,如果朝鲜在它境内,中国的边界进行核试验,核爆、导弹的核武器的试验的话,就有人说一旦失败的话,整个吉林那一片、辽宁那一片,已经很难说会是什么样了?

这是非常有可能的,出于自身的根本利益,今天中国就出现了这种明确的决定。这种说法也就变成了中共最上层必须跟朝鲜分道扬镳,也就变成了我们历史上看到的故事。换句话说,共产主义思维的共产党的阵营,仅剩的阵营在背景之下,在中国政府不得不保全自己的背景之下,崩裂了。

这集节目就到了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