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雨中出发 挑战“一日双塔”520公里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骑单车挑战“一日双塔”,今(27)日清晨约5时30分,从台湾最北端的新北市石门富贵角灯塔出发,预定28日凌晨,骑到台湾南端的屏东鹅銮鼻灯塔。这趟铁马行,规划在27小时骑完520公里。

今年1月9日到1月10日,柯文哲在网路直播下,用了19小时从台北骑到高雄近380公里,成功完成“一日双城”。今天再度挑战“一日双塔”。

清晨的北海岸寒风中下着雨,柯文哲来到富贵角灯塔后,先穿上雨衣,然后,牵着铁马,在“台湾最北角富贵角塔”的告示牌前留影。


柯文哲曾说,骑脚踏车“一日双塔”一直是他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柯文哲每天爬楼梯上班、强迫自己每周体能训练3次。出发前,有媒体询问市长有没有信心,柯文哲表示有信心。



柯文哲与陪骑车队沿台61线西滨快速公路南下,原规划于今天上午10点40分,抵达100.7公里处苗栗县境休息点,但较预计时间延迟20分钟。

因仅停留5分钟,柯文哲一下车即冲入土地公庙厕所,后勤团队随即检查柯文哲的车辆状况,分秒必争。

柯文哲上完厕所,随即喝热姜茶暖身,并啃面包补充体力。当听见团队广播“休息时间剩1分钟”,他摇头苦笑,两三口就将面包塞入嘴,带起安全帽上车。

上车前忍不住说:“好辛苦喔!这种天气。”

“市长,天气就快放晴了!”团队人员则赶忙替柯P加油打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