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国有关?日媒曝金正恩缺席金正日诞辰纪念内幕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2月中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罕见缺席他父亲金正日诞辰的太阳宫“瞻仰仪式”。朝鲜官方媒体随后报导称,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在金正日的诞辰日单独“参拜”了太阳宫,但外界普遍对该报导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日前,有日媒披露,金正恩之所以没有与其他朝鲜高官一起举行太阳宫“瞻仰仪式”,与美国针对金正恩部署的“斩首行动”有关。

日本媒体《日刊现代》2月29日报导称,金正恩之所以缺席16日其父金正日的诞辰纪念日庆典活动,是因为他对美军演练的“斩首行动”很忌惮,他害怕这次的庆典活动遭到美国F-22战机的突然袭击。

所谓“斩首行动”是一个军事术语,通常指用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导弹等武器,对敌方进行精准军事打击,首先消灭对方的首脑和首脑机关,以最快的速度彻底摧毁对方的抵抗意志。

据韩联社报导,美国空军的F-22隐形战机具备卓越的隐身性能,可躲避敌军雷达,自如飞越敌军防控网,并搭载AIM-120和AIM-9空空导弹和1000磅级GBU-32精确制导炸弹,还可搭载8枚射程达110公里的GBU-30小直径炸弹。

也就是说,F-22隐形战机如果要潜入朝鲜平壤空域,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办公所在地或朝军核心设施实施核轰炸,具备着很大优势。

2月17日,美国空军4架F-22“猛禽”隐形战机从美军日本嘉手纳基地出发,飞抵韩国京畿道乌山空军基地。此举被认为是美、韩向朝鲜进行武力示威的强烈警告信号。

据公开的资讯,自从朝鲜最近一次核试之后,美国即开始了以军事打击金正恩为目的的军事计划和部署。

2月4日,美第一空降兵特战队和75突击连队旗下兵力抵达韩国。据称这支部队曾参加过攻击本•拉登阿富汗基地,暗杀核心人物的“斩首”作战。随后,韩国媒体报导称,即将举行的韩、美大规模联合军演,包含了“斩首”金正恩的内容。

2月22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召开韩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及统一部的联席会议。这次会议上再度提起针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显示出朴槿惠政权在“紧急时刻”仍要使用极端措施的意向。

2月23日,朝鲜军方发布声明,声称朝鲜将对韩国总统府以及驻韩美军基地发动攻击,同时威胁要攻击美国本土。朝鲜军队最高司令部更近乎疯狂地宣称,朝鲜让美国捱打就是捱打,让美国烧死就是烧死云云。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华盛顿举行了美中外交部长会谈。在会后的记者说明会上,两人一致表示,中美双方在制裁朝鲜的问题上取得了重要进展。约翰•克里称,决议一旦通过,对朝制裁的强度将远超过去的制裁。

相关视频【热点互动】美韩要动金正恩 北京口风有变?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