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题字碑凌空断裂 民意盼“蛤蟆”被处置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周一是四年才出现一次的2月29日,就在这一天,中国厦门市集美大桥的题字石碑却突然断裂倒塌,由于石碑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题字,引起大陆网民热烈议论。甚至有网络民调显示,民众希望江泽民尽快被处置。

据大陆媒体报导,29号早上凌晨,厦门市集美大桥的题字石碑,突然断成两截。

气象部门认为,事发时风力只有2级,不足以吹断石碑,公安也排除了交通事故冲撞等因素。当地工作人员初步判断,是“自然断裂”。

虽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石碑落款的“江泽民”三个字,摔落在地的画面,立刻引发网民广泛讨论。

大陆一个微信公众号,立刻发起投票调查。

3%的投票网民认为,石碑是自然断裂;10%认为是豆腐渣工程,高达40%认为是天象示警,41%认为是“蛤蟆”要被处置。

有人认为,类似的现像在传统文化中,会被当作“天人感应”的现象来看待。

文昭:“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是出自儒家经典《尚书》泰誓篇,是说如何体察天意,要从百姓的心意中去体察,大意是上天看到的来自于我百姓所看到的,上天所听到的来自于我百姓所听到的,后来汉代在此基础上发展出天人感应的学说。就是民心所向,天必应之、必将通过一些征兆,来显示出未来要发生的事件。

在江泽民题字石断裂前,大陆已经民意汹涌,要求北京法办江泽民。

据明慧网报导,仅在今年2月,中国河北、福建、湖南、四川、广东等地,就有近2万民众联名举报江泽民,要求最高检察院立案调查,江泽民违反宪法迫害法轮功,造成至少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集美大桥石碑断裂后,中共宣传部随即下达禁令,要求“切勿转载”所谓“政治谣言消息”,不得过度炒作。

唐靖远:“上次江泽民在中央党校的题字石被移走,就引发了一波去江化的热潮,这说明江泽民的题字石,在中国大陆这种特殊的、敏感的政治语境中,已经被舆论视为江泽民本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次江泽民的题字石突然断裂,已经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我们都知道宣传系统是江泽民的亲信刘云山在主管,他对这种舆论进行限制或者封杀,正好说明他很清楚也很惧怕这种舆论的杀伤力。”

近年,江泽民的负面消息频传,而网民的评论,被视为社会心理的风向标。

2011年,香港亚视曾误报江泽民死讯,导致中国各地大量民众放鞭炮庆祝。2014年日本媒体又报导江泽民病危,再次引发微博网民用暗语批评江泽民,执政十多年、造成中国社会、政治、环境、道德体系全面崩溃。

而这次江泽民题字石断裂后,中宣部防患于未然、提前设置“敏感字”。

29号在大陆微博上搜索“江泽民”,结果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江泽民未予显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