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3月13日进入夏令时 专家:有中风危险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美国和加拿大2016年夏令时,将于2016年03月13日当地时间早上02:00(北京时间14:00)开始,至2016年11月6日结束,到时我们要把时钟拨快1小时,也就是要少睡一小时了,不过要注意,尤其是病人和长者,专家表示在夏令时最开始实施的几天里,中风风险会加大。

科学家们表示从冬令时改到夏令时,会影响人的胃口,工作效率以及开车时的注意力。而且在刚开始实施的两天时间里会增加中风的风险,尤其是对老人和癌症患者。

芬兰的Turku大学的医生们说,更改时间后,人缺血性中风的风险会高出8%,会引起血液凝块流阻挡大脑。

“虽然更改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小时,但北美一年要改两次时间,所以我们要降低对身体影响的风险。”首席研究员Jori Ruuskanen接受环球邮报的采访时说。

“根据以前研究,中风在早上的风险比较大。”他说。

他还表示睡眠被打断是提高中风危险的罪魁祸首,但夏令时实施和中风之间到底有什么直接关系,现在还没有研究证实。

Ruuskanen的研究小组查看了芬兰医院十年里的中风数据,他们调查了夏令时实施后一周内中风住院的超过3千病患,和夏令时实施两周前或两周后,中风住院的接近1万2千名患者。

他们发现夏令时开始头两天中风的比平时要高8%,癌症患者的中风率要高出25%,老年人特别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风概率要高出20%。

Ruuskanen说现在还不清楚到底什么在起关键作用。

不过,他建议人们在实施夏令时后仍然保持睡眠规律一段时间,可以以每天15分钟的速度进行改变。适应时间也可以提前进行。

中风的迹象包括:脸部下垂,两个胳膊举不起来,说话模糊不清,这时要马上拨打911.

夏令时的历史

据称最早有夏时制构思的是美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他在任美国驻法国大使期间,由于习惯于当时美国农村世家的早睡早起生活,早上散步时看到法国人10点才起床,夜生活过到深夜。

于是他在1784年给《巴黎杂志》的编辑写了一封信,信上说法国人的生活习惯浪费了大好的阳光,建议他们早睡早起,说每年可以节约6千4百万磅蜡烛。但富兰克林当时并没有建议实行夏时制,只是建议人们应该早睡早起。因为当时根本还没有统一的时区划分。不过夏时制在英语里就是“节约阳光时间”的意思。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