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中共正在为制裁朝鲜做准备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外媒:中共正在为制裁朝鲜做准备

联合国安理会3月2号一致通过第2270决议案,对朝鲜1月6号的核试验和2月7号的导弹发射实施更强硬的新制裁。

决议案规定对平壤全面实施武器禁运,对朝鲜的所有通过海上和空中进出口的货物进行强制检查,禁止朝鲜进口可能用于军事目的的任何产品,以及驱逐朝鲜从事“非法活动”的外交官等。

这是20多年来安理会所采取的最严厉制裁方案。

朝鲜的盟友中共,在与美国进行马拉松式的谈判后,表示支持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有迹象显示,中共正在为对朝制裁决议的生效做准备。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中国银行业人士的话说,中朝边境最大城市丹东的各银行,已经停止了与朝鲜银行的人民币汇款业务。

日本“经济新闻”也援引丹东一位贸易官员的话说,丹东港口发布了通知,禁止从朝鲜进口矿物质。

两会前夕 北京严查身份证

中共今年的“两会”即将召开,北京现在已经如临大敌,不仅派出了大批武警持枪上街巡逻,还在重点区域设立了岗哨,检查每一位来往行人的身份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北京居民表示,在北京西单所有过往的路人都被要求出示身份证,而在靠近天安门的地段,游客们的背包也需检查。

两百人联署 吁关注被抓律师人权

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大陆200多人联名向“全国人大”致信,呼吁尊重和保障“7.09事件”中被抓捕人士的基本人权。

公开信说,目前被指控有罪而被正式逮捕的律师、律所工作人员和民间维权人士,已达19人之多,而这些人至今几乎全部无法与家属或律师会面。

公开信还谴责官方通过央视、人民日报和新华网等党媒对当事人进行未审先判,要求“人大”就有关部门在司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民间交流,促进中国法治。

去年7月9号开始,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大举抓捕和骚扰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涉及人数达300多人。

据海外“参与网”统计,目前参加公开信联署的公民已达到228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