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披露军费指数泄密?分析:释重大政治信号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在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日前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傅莹公布的2016年中共军费预算数据显示,中共今年的军费增幅是近16年来的最低。有港媒引述军事评论员解读称,这是因为眼下北京当局正在进行的军改触动了很多利益集团,此时现不宜对外开战。海外舆论则认为,这表明北京当局清楚地知道,对现政权最大的威胁来自其内部。

中共人大会议3月4日上午11时在北京大会堂的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傅莹在发布会上宣布,2016年中共军费预算将达9500亿至9600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幅为7%至8%左右,这一增幅是近16年来最低。

对此,香港明报在相关报导中引述澳门国际军事协会会长黄东分析称,北京当局再次压低军费开支预算,一是使之符合国民经济体系不至失控,二是向外界释放“不会挑起战争”的信号。

黄东表示,当前正在进行的军中反腐和军改变革,触动了中共军队内部很多利益集团,“习需要一定时间去稳定军心”,因此,北京当局不愿在此节骨眼上与外国发生战争。

近两年,海外舆论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面临的最大威胁不在外部,而是来自与中共内部错综复杂的政治斗争。尤其是在江泽民掌控最高权力的阶段,江氏有意放纵中共从上到下的官员贪腐,以换取他们对江氏权力中心的依附与支持。这种贪腐治国的模式早已经从内部彻底搞跨了中共。

香港《东方日报》就曾发表一篇评论文章表示,中共号称拥有八千万党员,但这个群体实际上是一盘散沙。正是中共党员、官员竞相贪腐的“率先垂范”,造成了中国大陆目前道德沦丧、人心不古的严峻现状。评论进一步分析称,习近平上台以来面临的最大危险,正来自于中共内部高层。真正能搞垮中共的,是来自中共内部的派系势力。

事实上,中共内部从上到下疯狂敛财的种种“潜规则”和上行下效的共同腐败,使中共整个权力系统迅速走向极度腐败,如今已走到濒临崩溃的边缘。习近平上台后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联手,试图以大规模的反腐来挽救危局,却因此得罪了中共党内大大小小的既得利益集团。他们面对来自中共党内的威胁与压力正与日俱增。海外曾多次传出习、王等人遭遇暗杀的消息。

港媒《争鸣》杂志3月号曾发文披露,今年1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由王沪宁、许其亮和栗战书共同提交的一份“特别动议案”。

据报导,该特别动议名为《关于党的十八大期间如发生特大政治事件或突发震撼性事件进入非常时期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提议》。内容是草拟了一份“非常时期”的中央领导小组名单。

这个“非常时期”,主要指可能发生的以下两种情况:其一,遭到外来军事攻击或军事势力侵略初期受到十分严重创伤;其二,指党政国家领导人主要成员受到意外、突发性事件伤亡,影响到领导中枢,或因发生全国政治性暴动,政府管制处于真空状态。

从港媒披露的“非常时期”接替最高领导人的领导小组名单预案来看,在习近平遭遇意外的情况下,王岐山和李克强是首选的中央领导小组组长;如习、李、王三人都遭遇意外,则由栗战书任中央领导班子小组的代组长(召集人)。其他进入领导小组的成员还包括张德江、许其亮、马凯等人。

对此,海外有观察人士认为,如果这份被披露的“特别动议案”属实,则说明习近平当局与其他腐败利益集团进行决战的态势正趋于明朗化。而这次中共人大会议首次新闻发布会主动向外透露北京无意对外挑起战争的信号则表明,习近平已意识到当下他和他的团队面临的“内忧”远远大于“外患”。而党内的反腐斗争一旦展开,便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与来自党内的政治敌手你死我活的决战是在所难免的。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今日点击】李克强报告凸显中共上层大决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