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身藏百万现钞,谎称怀孕 机场闯关失败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台湾航空警察局安检人员周日(6日)在桃园机场第一航厦,查获一名身绑钜额台湾钞票闯关出境的女子。航警在这名女子身上查获新台币140万元,台湾海关将全部现金以退关方式处理。

据中央社报导,该名34岁的陈姓女子周日下午在桃园机场第一航厦准备搭机前往香港,在办完登机手续准备通过旅客安检线时,虽然金属感应门未发出声响,但陈女衣服过为宽松,仍引起值勤的航警局安检大队第一队安检员的注意。

安检人员上前检查准备搜身时,陈女子神情紧张且全身发抖,并谎称怀有身孕,安检人员将她带到房间搜后发现,陈女子内穿紧身裤,但裤里面夹藏大量新台币500元及100元现钞,总计共140万元。

陈女子表示,这笔钱是要带到香港购物使用。航警局做完调查笔录后,将案件交给海关处理。海关人员对超额携带新台币,依规定退运处理,并通报洗钱防制单位做后续追踪。该名女子也因处理程序,放弃原订的班机及行程后离去。

去年亦有一名台湾女子出境时未经申报,携带5.6万美元出境,被台湾海关依法没收4.56万美元(约新台币150多万元),仅能留下1万美元。

台湾航警局呼吁旅客,依据旅客携带金银外币、人民币、新台币及有价证券出入境限量规定,若出境携带超过1万美元等值现金,应向海关申报。未依规定申报者,其超额部分没收,申报不实者,其超过申报部分也会遭没收。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