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涉禁药案 网坛反应不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周一,俄罗斯体坛爆出最新一起兴奋剂事件。俄罗斯选手、网球名将莎拉波娃承认在澳网期间药检未过关。她或面临最高两年禁赛的处罚,很可能错过里约奥运会等众多赛事。

周一,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宣布,她此前长期服用的药物——米屈肼(Meldonium)被列入违禁药物,而她在服药时没有留意,因此没有通过澳网药检。

但她不希望因此而退出赛场。

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我不想以这种方式退役,非常希望能再有一次机会,重返赛场。”

莎拉波娃的首次听证会将于3月23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很多网坛同行和球迷都认为她是无心之过。

美国网球选手哈里森(Ryan Harrison)周二推文说:“就我看来,这是一名伟大冠军犯下的无心之过。”

美国游泳名将考芙琳(Natalie Coughlin)声援莎拉波娃,赞扬她的诚实和负责精神。

美国游泳名将 考芙琳:“我觉得她现身说明发生的一切,由她自己说出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她愿意承担责任,也是相当重要。”

但也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买她的帐。

网坛前一姐”卡普里亚蒂(Jennifer Capriati) 在推特上批评莎拉波娃“欺骗隐瞒”。

与此同时,一些赞助商也选择与莎娃暂时划清界限。

继耐克(Nike)、瑞士名表泰格豪雅(TAG Heuer)之后,德国保时捷(Porsche)汽车成为第三个与莎娃暂停合作的赞助商。

如果被停赛,莎拉波娃还有可能无法代表俄罗斯,参加今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这一事件,会让目前已经丑闻缠身的俄罗斯体坛雪上加霜。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