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物联网 蔡:台湾可成最重要创新基地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天参访物联网产业,对于物联网产业的未来,她期许如果台湾可以加强软硬体整合,还有系统布局能力,台湾可以变成全球最重要的创新基地。

来到内湖科技园区,蔡英文参访台湾物联网产业,并针对影音联网、影音大数据管理分析技术的发展现况,进行座谈。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物联网具有跨领域、跨产业的特质,台湾拥有深厚的ICT(资通信)产业的基础,也有很多反应灵敏的中小企业,这些都是我们发展物联网的优势﹔如果我们可以加强软体,以及软体硬体的整合、系统布局的能力,台湾可以变成全球最重要的创新的基地。”

物联网虽然是高科技产业,但题材就在日常生活中,蔡英文强调,要将物联网的触角,深入连结到教育、照护、交通等不同领域,来提高国人的生活品质。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民进党所提出来的数位国家、智慧岛屿,除了是一个产业的愿景,也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国家蓝图,为了这个理想,我也再一次邀请各位先进,跟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除了物联网外,蔡英文的产业之旅,这两周还要拜会造船、数位创意,以及国防航太产业。接下来还要着手提出原住民政策、及浪漫台三线政策,蔡英文也将走访原住民、客家族群,以了解相关产业的现况与需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