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选举 翁山苏姬亲信赢提名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星期五,缅甸联邦议会下议院投票,翁山苏姬的亲信吴廷觉(Htin Kyaw),以绝对多数的选票,被推举为总统候选人,他当选总统的呼声很高。

在下议院选举中,吴廷觉获得了317张选票中的274票,这个结果并不出乎外界意料之外,因为翁山苏姬领导的民盟在下议院占绝对优势。

下周二,联邦议会联席会议将投票选举新总统,因民盟在上、下议院都占绝对优势,因此翁山苏姬选定的候选人,几乎是已经确定会当选。

民盟议员钦貌乌:“在下议院获得提名的吴廷觉,非常可能成为总统。”

按照缅甸法律,由上议院、下议院和军方各推举一名总统候选人,之后,经联邦议会投票表决,获胜者为总统,两名落败者将任副总统。

根据缅甸现行宪法,翁山苏姬因为子女是外国公民,不能够竞选总统。此前,翁山苏姬已经表示,她将通过代理人掌握政权。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