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发威攻脑快 2童陷昏迷 血浆置换术施救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流感可能造成肺炎,还可能攻击脑部,高雄荣总最近收治5位流感并发脑炎呈重度昏迷病童,其中3岁童上午还能跟家人对话,3小时后全身抽搐、失去意识,另一名7岁童也是突然陷入抽搐与昏迷,所幸经过多次血浆置换术跟抗病毒疗程,目前都恢复意识。

就是这台机器,利用血浆置换术,把流感并发脑炎的重度昏迷病童给救回来。

高荣儿童医学部医师 邱益?:“就是说我们把病人血引流出来之后,就是把他的血浆里面的抗体,把它分流掉,排掉。免疫的原因,引起的脑部的神经迫害,看看有没有机会来改善。”

高雄荣总从上个月收治5名重症流感病童,2人并发肺炎,3人脑炎,其中一名3岁童上午还能跟家人对话,3个小时后全身抽搐、失去意识,另一名7岁童也是突然陷入昏迷。

高荣儿童医学部医师 邱益?:“整个意识不清楚,整个生命稳定不太理想,查了文献等等我们才考虑说,是不是考虑说这个血浆置换术,2个小朋友就是已经恢复,意识是清醒的。但是会不会有一些之后,脑部的后遗症的问题,可能要长期追踪才能够知道。”

好在抢救后,两人都恢复意识,医师提醒,流感病毒随着侵犯脑部位置,患者肢体、语言或认知等功能,都有可能受损,伤及脑干甚至会死亡,如果有以下症状,得更注意。

高荣儿童医学部医师 邱益?:“意识不清,出现有抽筋的情形,建议就要赶快到医院就医。”

流感持续发威,不仅会造成肺炎,攻脑的速度也相当快速,提醒家长真的得更注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