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而又惬意 与你的亲朋好友共享下午茶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提到下午茶,就会不自觉地令人联想到顶级茶品牌TWG的下午茶套餐,令人赞叹的是您所品尝的每一口茶点中均含有茶叶的成分。然而不要光顾着享用这些美味的茶点,您知道这项英国上流的社交活动是怎样发展流至今的么?

茶起初是被意大利的旅行者们带入欧洲,兴起于荷兰。1657年,一名咖啡店老板在伦敦开设了第一家茶店,后被查理二世的皇后凯萨琳带入皇室,使得这种特殊的饮料在贵族中广受欢迎。到了18世纪,饮茶已经不再是以往那么单一,茶壶,茶杯,汤匙,糖罐以及各种精巧的茶具逐步兴起,不仅具有装饰性,更彰显不同等级的皇室地位及社会等级的象征。

安娜•玛利亚被认为是发明下午茶的第一人。这位公爵夫人常在下午感到意兴阑珊、又有点饿,于是养成了在下午吃差点的习惯。她经常邀请亲友同享惬意的午后时光,没想到一时之间,成为当时贵族社交圈的时尚;19世纪晚期,中上阶层的女性甚至为喝茶发明了宽松舒适的罩衣,以便于更舒适而不失优雅的享用下午茶。

坐落于伦敦骑士桥的柏凯丽酒店的下午茶同样是宾客盈门。每一年酒店都挑选品牌不同的主题。例如Jimmy choo系列的Prêt-à-Portea

时尚下午茶,水果,香草饼干与焦糖蛋糕都摇身一变成为季节性的鞋子和包包的造型,引领了新一轮潮流时尚的风向标。

如今,下午茶已不再仅仅是贵妇们欢聚聊天的一种方式,它已经渐渐地发展成一种流行元素,丰富着人们的闲暇生活。

(新唐人记者水灵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