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 1小时多伦多-蒙特利尔打来回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 这不是飞机,也不是火车。这是多伦多一家公司对建造超级高铁(Hyperloop)的设想,它可以在一条管道中以几乎超音速的速度通行。

  
据Global New报导,致力于研发Hyperloop的多伦多Transpod公司于去年夏天成立,该公司设想让民众从多伦多到蒙特利尔仅用不到半小时时间,也能以同样速度到达加拿大其它城市。
  
该技术被称为超回路列车(Hyperloop),这设想是亿万富翁发明家马斯克(ElonMusk)于2012年提出。
  
Hyperloop系统并非以火车车厢而是以“胶囊车厢”(Pod)为运载工具,将“胶囊车厢”置于低压钢铁管道之中,然后像发射炮弹一样将它发射至目的地。承载旅客或货物的Pod以约56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甚至更快。
  
最近,德克萨斯州的Texas A&M大学举办一项设计POD的比赛。Transpod公司参加了这项比赛,但很快发现他们的目标要比竞赛要求的要高,他们的设计比其他人都好。他们现在的目标是,做出一个完整的模型——胶囊车厢加上管道,在9月份德国柏林举办的世界最大的轨道交通技术展会(InnoTrans)上展出。
  
在Hyperloop市场,还有其它几家公司在研发Hyperloop,其中最大的是美国的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 (HTT)及 Hyperloop Technologies Inc. (HTI)公司。简森希望Transpod能超过HTT及HTI获得更多的成功,使加拿大在创新技术上领先。
  
Transpod目前获得加拿大航空航天工业的一些帮助。根德龙说,他现在正与目前给公司提建议的庞巴迪(Bombardier)公司积极探讨Hyperloop事宜。
  
Transpod现在的目标是到2020年造出一个可运行的模型。简森表示,他们希望将所有加拿大主要城市连接起来,让人们能快速到达目的地。

文章来源:《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