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2017年无人驾驶汽车将出现在英国的高速公路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据telegraph报导,日前,英国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宣布,明年英国将允许在高速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他是在本周提出预算案之前透露这一消息的。

Osborne称,无人驾驶汽车是自内燃机发明以来,给交通运输带来最根本变化的技术。英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开始让自动驾驶汽车进入实用阶段。

英国政府方面曾表示,无人驾驶技术的测试不存在法律障碍,在英国的一些地方道路已经展开。

然而,Osborne也警告说,出于对交通压力的担忧,政府方面正计划提高燃油税和汽车保险费。他认为在世界油价持续走低的情况下,提高燃油税是可行的。

上调税费后,意味着每位司机要额外多支出80英镑。这一举措激怒了一些保守党议员,他们担心此举会引起汽车司机的反对,并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

Osborne说,他希望英国成为全世界在新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例如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将在英格兰的高速公路上,在可监控的条件下进行,实验将在交通不繁忙的时段进行,用于实验的车道将被封闭。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