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学生抱怨一天只讲两句英语 太多国人一起上课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美国去年有外国留学生97万5000人,中国留学生占三分之一。由于留学生比例失调,太多的中国留学生挤在一起,使他们很难真正融入美国大学。甚至有的中国留学生抱怨“一天只讲两句英语”。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大学招收中国留学生,开始双方是互利的。中国留学生拥有一张美国大学文凭是一种光彩。而对于美国大学来说,招收中国留学生,收取的学费高于本地生两倍至三倍,给美国大学带来更高的收入。

但是由于过多的中国学生留美,导致他们很难融入美国大学,因此引起许多中国学生不满。国际教育学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资料显示,美国在去年吸收了外国留学生97万5000人,比上一年度多了三成,仅中国留学生就占了其中的三成。

华尔街日报举出了几个典型例子:

1、中国留学生萧竖天(译音),今年22岁,在伊利诺伊州Champaign大学城读书。他说出了自己一天的活动:早上去Urbana-Champaign的伊利诺大学,和几个中国留学生坐在一起上课,课后,和中国朋友去健身,然后去图书馆读书,深夜回公寓睡觉,也和中国人在一起,因为他们四个中国人合租一个公寓。萧表示,有一天,他只说了两句英语

2、中国留学生张玲媛(译音),今年25岁,来自中国北京。就读于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商业系。她说了一件没想到的事,有一次,她去上一节会计课,课室共15位学生,其中11人来自中国。她觉得很离谱,怎么在国外,还会有这么多中国人在一起上课呢?

3、据张玲媛说,她有一位曾经的中国室友,为了能和更多的美国人接触交流,不得不转学到俄亥俄州的一所小学校去。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