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讨难民危机 土耳其总统斥责欧盟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周五,欧盟二十八国领袖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会,商讨难民危机,希望与土耳其达成协议,阻止难民继续由土耳其前往希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要求欧盟先检讨自己对待难民的记录。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会谈前表示,期待与欧盟达成共识。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坦言,他对会谈前景谨慎多于乐观。

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谈判情况复杂,但基本方向清晰。

周五当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指责欧盟,并要求欧盟国家首先检讨接纳难民的情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土耳其接纳了3百万难民,而难民在欧洲一些国家处境寒酸,甚至没有安身之地,这些国家必须先自我反省。”

他还批评欧盟间接支持恐怖组织,这就像在“雷区跳舞”(dancing in a minefield),非常危险。

德国智库警告称,欧洲难民潮情况可能会恶化,今年或有640万难民涌入欧洲。

周五一早,超过7百难民乘渡轮抵达希腊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港。希腊政府表示,已有超过5千难民滞留在港口附近,露天扎营,生活条件艰苦。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表示,周四一天,就从南部海域营救起1400多难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