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辈太空人 重返太空(组图)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周五,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说,已有3名孙子的美国太空人Jeff Williams将再度进入太空,并将创造美国停留太空时间最长记录。

Jeff Williams和另外两名伙伴,飞行工程师Oleg Skripochka和来自俄罗斯航天局的指挥官Alexey Ovchinin,在3月19日,乘坐联盟号火箭进入太空轨道,开始他们五个半月的国际空间站使命。

据法新社报导,今年58岁的Williams是第一位在轨道中3次长时间飞行的美国人,他将打破太空人Scott Kelly今年刚刚创造的纪录。

NASA说,“此次国际太空站轨道飞行任务,将持续半年时间,Williams完成此次任务后,将成为在太空累积停留时间最长的美国人,共计534天。”

今年52岁的Kelly上次任务在太空停留了将近1年的时间,本月稍早返回地球,在太空累积停留天数是520天。他的任务是测试长期太空飞行对身体和心理的影响,为将来的火星任务提供参考。

但全世界,在太空累积停留时间最长纪录,由俄罗斯太空人Genny Padalka所保持。在他的太空人生涯中,累积停留太空日数为879天,他的最后一趟太空任务是在2015年9月完成。

Williams对媒体说:“能够参与这项太空计划,非常荣幸。我已做好充分准备,重回太空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