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进入生活 童子贤:年复成长17.5%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物联网趋势下,全球主要大都市正在接纳智慧城市的概念,积极布局。3月22号在台北举办的智慧城市展上可以看到,物联网的应用已经走入我们的生活。

空拍机冉冉升起,这可不是在玩,机器上的摄影镜头,将拍摄到的画面,远端传送到监测萤幕上,直接运用在工厂巡视上。

远传电信发言人郎亚玲:“其实它是利用物联网的概念,它透过高速网路,能够让我们企业知道说这个厂区,或这个园区情况是怎么样。大幅减省企业的人力成本。”

物联网逐渐走入你我生活周遭,知名超商后台系统,透过感应器,清楚得知人潮流动,顾客动线和喜欢的商品,改变消费者购物模式,短短三个月,提高18%的销售营业额。

研华智能系统专案经理孙迪颖:“这一天内有19个人曾经停留在这边,平均停留32秒。它就是透过这样的资讯,不断调整它的柜位摆设,商品摆设等等。”

物联网推升跨领域合作,成为亮点,华硕联手瑞昱,推出能够监控PM2.5的“空气盒子”,部属在全台北市300处户外空间,累积城市大数据,更是物联网应用最实际的案例。

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童子贤:“它可以结合整厂输出的应用趋势,创造产值、创造就业。整个整体结合起来,它的威力,我们相信未来五年十年,不会输给前面一波的INTERNET(网际网路)。”

华硕副董事长曾锵声:“我们也希望聚沙成塔,能够让IoT尽快的让更多的民众有感。”

台北市政府,21号成立智慧城市推动办公室,希望将业界技术导入城市应用,业者也期盼政府提供实验场域,让新的应用,能不再只是理想理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