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碳排放 议员:增加电动车充电站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目前原油价格下降,不少人出行选择开车,有纽约市议员提出,增加电动车的充电站,以便民众选用污染小的交通工具出行。

今天纽约市议员康斯坦丁尼提出,要在纽约市五大区建设电动车的充电站,借此增加民众购买电动车的意愿,也让纽约市能更环保。

纽约市议员康斯坦丁尼:“我们将常看到原油价格上落,但是看不见的是背后的代价,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代价。纽约市25%的温室气体来自交通,为了我们城市、世界的将来,我们要做点事情了。”

康斯坦丁尼在提案中要求在纽约市每个区设立2-7个电动车充电站,并且在交通局的网站上公布。

但是环保人士指出,造成纽约市碳排放量高的第一源头来自高楼,第二才是交通。

纽约环保选民联盟纽约市华裔主任刘雅婷:“在纽约市,最大的碳排放其实是来自高楼大厦,大约占三分之二,交通占三分之一。”

法案在周二的议会上提出。康斯坦丁尼认为,如果法案通过,预计在2050年能减少纽约市80%的碳排放。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