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黑客承认 盗窃美国技术交给中国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讯】美国司法部宣布,华裔商人苏斌3月23号认罪,承认参与策划了“入侵美国国防承包商”的电脑网路,并将窃取的美国军事数据交给中国

50岁的中国商人苏斌,23号在加州法院认罪。

法院提供的认罪协议显示,苏斌从2008年10月到2014年3月,和2名同伙持续非法入侵美国国防部主要承包商的电脑,窃取美国敏感的军事技术资料,包括美军c-17战略运输机等相关数据,翻译成中文后,转交给“最终受益者”。苏斌宣称,他的犯罪动机是获得经济利益。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今年1月报导,美国早已截获苏斌的电子邮件,显示苏斌的同伙是2名中共军官。

而美国司法部目前没有对他们提出起诉。

夏明:“最大的可能性在于,苏斌案只是很大案子中的一个,我相信很大一个案子还在继续调查之中。”

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2015年曾披露美国国安局一份机密简报,称过去几年,中共通过数万次网路攻击,盗窃了50TB的美国军事机密数据,规模相当于50个美国国会的图书馆。

美国国安局通过复杂技术,追踪到黑客来自中共军方总参3部。

而一些被窃取的美军技术,随后被中共克隆。例如武器专家分析,中共的歼-31战机,基本就是仿制美国“F-35”战机。

中共军费在过去20年,连续以每年2位数增长,为何还要大量依靠窃密抄袭?学者认为,中共军队的腐败体系,吞噬了中国的军工科研。

夏明:“最根本在于中共军费的分拨,这个体制有很多问题,它国防科工委的拨款,从国防部、装备部一直下去,中间的贪腐非常厉害,很多国防科研的开支,其实他们都偷起来了。”

苏斌是不是中共大型窃密计划中,为军方提供技术帮助的一环,目前不得而知。但近年来已有多位中国学者、商人,因配合中共窃取美国军事机密,而被美国起诉。

谢田:“中共从外国盗取军事情报、仿冒抄袭,从中共建政就开始。中共还有一个最恶劣,令人不齿的行为,它会用虚假的爱国主义来吸引很多人,帮助它们去偷窃,但是一旦事发之后,他们满心指望中共念在他们功劳的基础上,会把他们交换回去,但中共都没有,中共明确的不承认他们是间谍。像这次这个人是百万富翁,他不缺钱,但现在要为他愚昧的举动坐牢,真是得不偿失。”

苏斌承认窃密后,中共立刻否认和苏斌有关。

而他将面临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美国司法部门将于今年7月13号宣判。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