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公布首个联邦预算 媒体云集 朝野热评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18)关乎国计民生的政府年度财政预算,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加拿大新政府3月22号,在渥太华国会公布了首个联邦预算,媒体云集,朝野热评,展现了多元文化国家的政治风貌。

加拿大3月22日正式公布了举国关注的2016联邦预算。这一新政府的第一个财政预算一出台,立刻引发了来自加拿大朝野各党派、非政府组织及民间的广泛关注和评论。

周二下午渥太华国会大厅外,数十家媒体蜂拥而至,围观拥挤的水泄不通。最大的在野党-保守党(Rona Ambrose)以及新民主党 (Thomas Mulcair)、绿党(Elizabeth May)等党魁亲临现场,公开发表评论。

2016联邦预算一揽子计划的最大特征是,儿童福利金免税﹔学生贷款增加﹔中产收入阶层减税﹔老人、退役军人及原住民基金增加﹔扩大就业保险(EI)范围及缩短等候时间、增加基础设施和艺术文化投资等。

自由党国会议员Judy Sgro:“未来四年新预算带来很多正面的变革。”

加拿大学生联盟组织-政策研究分析师Patrick Snider:“这意味着很多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可获得更多政府资助,数额也较大。”

财政预测数据表明,伴随这一计划的实施,联邦赤字将达到29.4亿元,直至下一个大选期。

加拿大财政部长Bill Morneau称此预算是,“合理且可承受的。”

然而,加拿大反对党及部分民间舆论则抨击此预算,认为预算一方面增加福利投入,另一方面取消了很多税收抵扣,实际是变相增税。特别是赤字预算由当初的100亿元增大到294亿元,很多方面都未兑现自由党当初的竞选承诺。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