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民众生死向内陆射导弹 美拒谈判金正恩疯狂泄愤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近日,朝鲜再射导弹,虽然疑似坠落,但由于方向朝着内陆,被指不顾百姓生死。金正恩虽然一边穷凶极恶地向国际社会叫嚣,但同时有消息说,朝鲜希望恢复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在每次遭到拒绝后,金正恩随即发射飞弹泄愤。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Yonhap)报导,朝鲜3月29日向东部海域发射1枚短程飞弹。报导称,这枚飞弹在当天下午5时40分由朝鲜元山(Wonsan)发射,在海上向东北方向飞行约200公里,但最后疑似坠落在陆地。这是朝鲜一系列发射行动的最新一次。韩国军方表示,金正恩针对的是美韩联合军演,目的是要加深朝鲜半岛的紧张情势。

朝鲜这次发射飞弹与此前不同的是,攻击的目标设在内陆地区,而类似实验实为罕见。

有分析认为,朝鲜不顾实验失败造成人员伤亡的可能性,实际上是想对外显示其武器命中精度。还有分析表示,正当韩国总统朴槿惠访美出席核安全峰会之际,朝鲜发射远程火箭炮对韩示警意味浓厚。该火箭炮在三八线附近发射,包括京畿道平泽和忠清南道鸡龙台等韩美军事要冲都在其射程范围内。

同一天,韩联社引述俄罗斯塔斯社的消息指,朝鲜外长李洙墉近日接受访问时称,朝鲜已做好“对美国进行先发制人核攻击”的准备。日本产经新闻当地时间28日透露了朝鲜劳动党的内部文件内容。其中金正恩流露出对中方极度仇视的态度,叫嚣要使用核爆粉碎对方。

不过,表面看起来穷凶极恶的金正恩,暗地里却在向国际社会求饶。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俄罗斯卫星网的报导指,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希望恢复朝鲜半岛核子问题六方会谈。

该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现在希望,但却无法争取到与美国方面进行谈判。每一次提议举行谈判遭拒后,朝鲜就进行武器试验,与此同时,还会扩大边境地区的军事行动。”

就在3月21日,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5枚导弹,这也是近日来,朝鲜第三次试射导弹。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