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美钞将改版 钞面首位女性历史人物即将揭晓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报导)日前,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对外表示,他即将宣布,谁会成为本世纪以来第一位出现在美国纸钞上的女性人物。据雅各布透露,这名女性人物将会被放在10元纸钞上,原本钞票上的美国开国元勋亚历山大•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将会以另一个形式获得人们的尊敬。在披露这个消息时,他没有详细解释美国政府究竟会怎么做。

据美联社(AP)报导,美国政府将重新设计部分纸钞来减少美钞被伪造的风险。据雅各布透露,不仅女性头像将出现在10元的美钞上,美国政府还计划要重新设计5元跟20元美钞。

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末,雅各布就已对外宣布,将在新版10元美钞中用一名女性头像替换汉密尔顿的头像。新版10元美钞预定2020年开始发行,因为该年恰逢妇女获得投票权100周年。不过究竟哪位女性将成为美国100多年来首名在美元上“亮相”的人选一直没有确定。

当时,联邦财政部即发起了一场公众运动,希望通过社交媒体和市政公听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财政部表示,女性头像人选的唯一要求为已过世者,而且她能体现“民主”这一主题。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导,今年3月稍早时候,雅各布想要请描写汉密尔顿故事的百老汇音乐剧作家林•曼努埃尔•米兰达(Lin-Manuel Miranda)来负责重新设计钞票。

虽然美钞采用女性头像的计划在美国受到广泛支持,但是反对撤换汉密尔顿头像的呼声也一直存在。曾有舆论呼吁财政部保留汉密尔顿在10月美钞上的头像,而考虑把目前在20元美钞上的美国第七任总统Andrew Jackson替换掉。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