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市敲警钟 瑞银预计再跌25%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近期包括香港富商李嘉诚、李兆基等,纷纷看淡香港楼市,李兆基更预计会跌三成。瑞士银行发表报告称,预计未来两年内楼市会再跌25%。

瑞士银行发布报告,估算由去年9月至2017年楼价跌幅会达30%,楼价去年至今已录得13%跌幅。该行分析师认为,由于香港经济仍差,在供应持续增加下,预料未来两年楼价仍有20-25%跌幅。

瑞银中国内地及香港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李智颖:整体很多经济差的数据还没有完全浮现出来,现在楼价在这个位,我们认为跌了13%,虽然有可能稳定下来,但不代表已经沈底。

另外,近期大陆推出多项措施打压深圳、上海楼市,该行认为,由于内地一、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楼市升跌同步,相信不会太重手打压一线楼市。

瑞银中国内地及香港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张知予:现时政府政策在一线城市要压制投机行为,例如包括首付贷,一些炒作行为也会压制,也将按揭成数提高,但始终有七成库存在三线城市,整体来看全国政策都偏宽松。

瑞银预期今年大陆一线城市楼价将按年升半成至一成,二、三线城市楼价将持平或微升半成。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