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预算出台华人保守党批不合格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自由党上台后推出首个联邦预算,2016至2017年度赤字高达294亿元,而面对媒体的追问,财长回答不出多少年后可以财政平衡。反对党保守党批评预算案不合格,一方面巨额赤字,一方面又盲目到处派钱,而且将中小型商业减税计划推迟等。我们来听一听华人保守党温一山的分析。

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秘书长温一山批评,2016、2017财年财政赤字都近300,政府没有明确何时达到预算平衡。

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秘书长 温一山:300亿的赤字我们保守党看来实在太大,当然30亿预算中虽然部分是对民众好的,但谁来还这笔钱,利息也很厉害,明年后年累计起来的利息不得了,变成我们子孙来还这笔钱。

政府将在未来十年加强基础建设投资,第一步是公交系统等。华人保守党主席袁海耀则认为,最令人失望的是未来5年只投资合约115亿元在全国道路交通基建,每年只22亿元。温一山则希望政府能落到实处。

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秘书长 温一山:你真的是投资基建,最后带来好的收益,但你做到没有?我们保守党经常说,你开支要花在刀口上,要有效果,四年后你要让人民感觉到生活越来越好(才行)。

对于自由党给中产阶级减税,但富人就加税的做法,温一山呼吁应争取留住给加拿大创造财富的人。

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协会秘书长 温一山:这些富人实在能带来经济效益,所以如何让有钱人感觉到税增加了还愿意留下来,否则很多人会觉得宁愿去别的国家,很多人跑到别的国家就是因为加拿大的税太重。

预算中还提到,2016-2017年,花2500万加元用于加速处理家庭团聚移民;三年内花5600万元,增加获得永久居民的人数和帮助新移民落户。

台山同乡联合总会会长Judy Zhu表示欢迎这些政策,但也希望政府真正去落实。

龙邦国际集团总经理 Judy Zhu:因为我们华人很注重家庭团聚的,你增加名额经费,华人肯定是欢迎的,希望移民部将这个政策落实。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