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河警告陆企债务 外媒也担心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中国辽宁的东北特钢集团,因无法偿付到期的人民币8.52亿元债务本息,上任不满一年的董事长杨华在家中上吊自杀身亡,引爆了大陆国企的一连串债务问题,财经专家谢金河就在脸书上警告台湾银行,许多外媒也提出隐忧。

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表示,台湾的银行业近年积极西进,整体银行业在中国曝险部位高达新台币2.75兆元,近期中国陆续爆发大型集团不良债务弊案,提醒台湾银行业要小心。

英国IG集团分析师麦凯格(Alastair McCaig)已经将中共政府的债务评估由“稳定”(stable)降为“负面”(negative)。

英国IG集团分析师麦凯格:“我觉得公平来讲,五年来几家债务评估单位广泛地在市场上看到他们(中共政府)的信用降低。对中共来说这时感到悲观为时已晚。”

日本的《日经新闻》报导也指出,中国的民间债务高达21.5兆美元,已达GDP的205%,这已接近1990年日本资产泡沫吹破前的水平,意味了中国经济的压力已到了警戒线。

澳洲国民银行(NAB)高级亚洲经济学家杰拉德(Gerard Burg)在一份致客户报告中表示,中国债务水准在过去七年中的快速增加。按照澳洲国民银行的估算,中共的债务比例已经超越了债台高筑的希腊。

杰拉德表示,中共已经陷入两难,是否要面对金融危机的风险偿还债务?如果不继续举债,则无法维持高经济成长率,这也是当权者所不乐见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