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特殊物料 制最耀目卫星将升空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据香港媒体报道,不久前,俄罗斯一个大学团队正在研制一颗人造卫星,这颗卫星的表面是由特殊的反光物料制成,可以把阳光反射到地球,肉眼能清晰的看到它。卫星预计将在今年8月升空。如果发射成功,这颗人造卫星将成为夜空中最耀目的“星星”。

相关视频:

这个研究团队来自俄罗斯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香港东网报导说,他们研制的这颗人造卫星名叫Mayak。它的外形像一个金字塔,约16平方米,表面由特殊聚合物制成,这种特殊物料比人类的头发幼细20倍,能把阳光反射到地球,使全球各地都清晰可见。

研究团队计划把Mayak发射到距离地球37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上,考虑到太空环保问题,Mayak使用了降落伞设计,让它可在坠落到地球大气层时彻底烧毁。

研究团队下一阶段的测试需要4.5万美元,他们正在网上集资平台筹集资金。测试成功后,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的火箭将会把Mayak运上太空,到时人们便可一睹风采。

研究团队的负责人谢恩高(Alexander Shaenko)说,研究太空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希望通过Mayak会有更多人探索太空。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