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假打工注意!台赴澳洲年逾10人意外亡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420)台湾年轻朋友流行国外渡假打工,澳大利亚是其中首选﹔目前,到澳渡假打工的台湾青年已经超过16万人,但因为文化、环境的不同,也常有不幸意外,外交部统计,三年下来,平均每年都有超过10人因为意外在当地身亡,提醒青年朋友注意。

台北驻布里斯本经济文化办事处,3月23日上午在昆士兰台湾中心举办了一场“背包客关怀讲座”,昆士兰台湾慈晖妇联会承办。

目前澳洲的台湾渡假打工青年约有二万人,不过,近三年来,每年均有十多人意外事故死亡,包括车祸、游泳溺毙。

台北驻布里斯本办事处处长赖维中:“2013年来澳洲打工渡假的青年有11个人死亡,其中在我们辖区就是我们办事处cover的范围,包括昆士兰与北领地,有7位年轻人死亡。”

澳洲日前取消对外籍人士打工渡假的增税计划,澳洲官方希望维护“背包客乐土”的招牌,台湾也积极宣导打工安全。

中华民国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局长龚中诚:“所以我们希望我们年轻人,有这样的机会在海外,不管自己是要第一桶金,还是要扩展您人生的历练,当然更重要,你还有三四十年的好的时光要走,所以我们特别要提醒,在安全的方面要注意。”

台湾官方表示,现在政府跟14个国家有渡假打工的签定,提高青年国际观,促进国际青年交流,提醒年轻朋友也要注意相关安全。

新唐人记者琳达、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