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地方债务置换后银行危机显现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讯】下面来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3月31号,中共五大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2015年度业绩都出来了。这五大银行去年净利润9333亿人民币,如果按照2015年366天简单计算,五家银行每天赚25.5亿元。

这个数字看起来不错,网友的一篇文章对比了2015年同期的数据,得出来的结论是“惨不忍睹”。为什么呢?利润增速暴跌,甚至4家银行几乎都是零增长。我们看一下这一组对比数据,以中国银行为例,2014年的利润增长速度是8.08%,2015年的增长速度就只有0.74%,跌到原来的十分之一了。

俗话说,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缝,五大银行的坏消息不光这一个。中共这五大银行的不良资产比率狂增,达到10年的最高水平。大家看一下对比的图表,中国农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最高,已经超过了2%的不良贷款率的“生死线”,达到了2.39%,这个比率比2015年增长了70.33%。

这五大银行的薪水也开始下调。农业银行行长张云由于已经出事离职,所以不能统计他的薪水,剩下的四大行长的薪水腰斩。大家看一下统计数据,跌幅最大的是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的薪水,2014年薪水113万,2015年36.46万,跌了67%。2015年各大银行出现了主管和行长的离职潮,估计2016年这个潮流会越来越汹涌。

2016年,中共官方的5大银行不光面临着中国经济的困境,还面临着来自金融科技的挑战,马云的支付宝、马化腾的微信都够银行喝一壶的了。

五大国有银行的困境只是中共作恶的一种结果,这种危机背后是中共解体过程中的一个步骤。中共自从江泽民时代开始就是银行替国企和政府背债,地方政府、国企的大项目不管能不能赚钱都能从国有银行获得贷款。

2015年中共地方政府就应该大规模破产,但是中共搞了一个3.2万亿的地方债务置换,说白了,就是让银行把地方政府的高利息债务转为低利息债务,地方政府可以继续借新债度日。中共地方政府什么德行,大家都知道吧,这种债务置换就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还”,另外,这种债务置换只是延缓了债务危机不是解决。可以说,这五大国有银行的不良资产现在只是开始,未来将会更加危险。

中共原本寄希望于外资银行能够帮它吞下部分坏账,但是现在看来傻子还真是不多了。所以,中共又想了一招叫“债转股”,举例说,你买的铁道债券没钱还你,就转变成铁道总公司的股份。但是,铁道总公司年年亏、月月亏、日日亏,您的钱白瞎了。银行的钱如果亏到一定程度是要倒闭的,但是中共不会放任国有银行倒闭,2016年中共会出台别的损招来救银行的,最后还是全国百姓来承担中共作恶的结果。这么大的危机只有把中共赶下台,把现有系统推倒从来才能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