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4月7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讯】 【环球直击】4月7日完整版(2)

提要
纽约初选前 川普希拉里民调暂领先
比利时公布布鲁塞尔嫌犯最新视频
纵容秘密经济 巴拿马誓言提高透明度
哥大校园设展板 揭露中共迫害真相

纽约初选前 川普希拉里民调暂领先

威斯康辛州初选刚结束,两党总统参选人马不停蹄,奔赴纽约造势拉票。纽约州是川普和希拉里的主战场,目前选前民调显示,二人皆领先于党内对手。

周三,川普在家乡纽约造势。由于刚刚痛失威斯康辛州的初选,川普集中火力攻击克鲁兹﹔称他早前参加电视辩论时,诋毁纽约精神。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克鲁兹站在那里看着我,谈到纽约的价值观,一脸鄙视,怀着对纽约的仇恨。”

目前,川普在纽约州的支持率为52%,遥遥领先克鲁兹的21%。

不过,当天的集会再次出现暴力事件,场内有人因打架被捕。

克鲁兹周三出席位于布鲁克林的选民见面会,希望得到西语裔选民的支持。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我很高兴来纽约。小时候,老实说,我在家里讲西班牙式英语。在西语裔社区,我们拥有共同的社会价值观。”

纽约州共和党初选,将决定95张党代表票的归属。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在纽约的初选民调中,领先对手桑德斯11个百分点。

希拉里周三受访时,质疑桑德斯推行的政策。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可以说,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他并没有真正的计划。”

桑德斯则回应称,希拉里曾投票支持出兵伊拉克、以及签订对美国工人不利的贸易协议,没有资格当总统。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比利时公布布鲁塞尔嫌犯最新视屏

周四,比利时警方公布布鲁塞尔恐袭嫌犯-白衣戴帽男最新照片,他目前仍在逃。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上月遭恐怖袭击, 造成32人无辜死亡。

比利时检方周四表示,身穿白衣、头戴黑帽的男子在爆炸发生几分钟之后,便丢弃白色外套,离开机场,踪影全无。

检方发言人呼吁,民众若是捡到嫌犯白色外套或是拍到嫌犯踪影,及时联系当局,协助反恐。

当天,巴黎恐袭案嫌犯阿卜杜勒-萨拉姆(Abdeslam)的辩护律师表示,引渡阿卜杜勒-萨拉姆到法国还要几周时间。

辩护律师 Sven Mary:“阿卜杜勒-萨拉姆将在数周内引渡,此前,他必须接受另一宗案件的讯问。”

阿卜杜勒-萨拉姆是去年11月巴黎恐袭案的主要嫌犯,他被捕后一直拘押在比利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纵容秘密经济 巴拿马誓言提高透明度

“巴拿马文件”意外曝光,加深巴拿马的“逃税天堂”形象。巴拿马总统瓦雷拉周三表示,将设立一个独立委员会,针对境内金融运作方式进行审查。

巴拿马总统瓦雷拉周三发表简短电视讲话,强调将检讨评估巴拿马现行做法,提高金融及法律系统的透明度。

巴拿马总统瓦雷拉:“巴拿马政府,透过外交部,将建立一个独立委员会,网罗经验丰富的国内外专家,评估现行的做法,并提出建议措施,巴拿马将与其他国家分享,以采取联合行动,全面提高经济与法律体系的透明度。”

“巴拿马文件”的主要当事公司莫萨克.冯赛卡公司发表声明说,公众对该行业有所误解,并为自己辩护,说公司没做任何违法非法行为。

“巴拿马文件”丑闻危及逃漏税的国际权贵名流,让一直想摆脱“避税天堂”丑名的巴拿马政府,也在劫难逃。

法国已经将巴拿马列入世界避税天堂的“灰名单”中,并推动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跟进。

受到“巴拿马文件”的冲击,冰岛总理贡劳格松已经成了首位下台的国家领导人。他被指将数百万美元的家族财产,藏匿在一家海外的离岸公司。

巴拿马秘密文件曝光,有关中国权贵藏匿资金部分,意外揭发薄熙来妻子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真正原因。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巴拿马文件重创 香港或成最大洗钱中心

巴拿马文件,爆出全球历来最大型商业泄密事件,其中,香港却成了最受冲击的一个经济体,原因就在香港金融系统,涉及为客户境外洗钱,香港更是最多中介机构前十名地区之一。

2015年上映的法国电影(Je Compte sur Vous) “我相信你” (亦翻译为“谢谢你的来电”),改编自真人真事,描述的是欧洲电话诈骗始祖,奇克里(Gilbert Chikli)的一生犯罪写照,上个月他接受美联社采访,更披露他的犯罪所得,90%都是从中国和香港洗出来的!

法国诈骗案逃犯奇克里:“中国并不是什么事都能做的地方,但很多事情上,金钱就是万能。”

奇克里的手法,就是锁定金融监管徒有虚名的中国,透过在香港设立空壳公司后,把非法诈骗取得的钱,通通洗白,让国际监管单位追查不到!

法国诈骗案逃犯奇克里:“中国如今就是将这些资金输往海外的洗钱专家。”

美国FBI前探员 Jay Bienkowski:“这些钱一开始流到70个国家,清单上名列前茅的就是香港跟中国。”

中国与香港,成了国际间恶名昭彰的洗钱天堂!根据近期“巴拿马文件”中,香港境外中介公司,包括银行、法律机构、会计与相关公司,就有2,212家,居全球之冠,比第二名、第三名的英国、瑞士还要多。香港还有三万七千家公司,涉嫌帮全球政要逃税。

由于香港拥有大量专业服务机构,专门为客户在离岸天堂开设管理公司,监管宽松、资金自由流通下,成为企业和富豪,避税、隐藏资产的重要中转地。

包括影星成龙、香港首富李嘉诚、新鸿基地产郭氏兄弟,在巴拿马文件中,遭爆出设立境外公司,香港也因此事件,亚洲重要金融中心的地位与形象无疑遭到重创。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朝鲜新火箭发射系统 年内或威胁首尔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韩国官员周四在首尔举行年度核合作会议。抑制朝鲜发展核武器仍是讨论焦点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瓦约兰塔(Tero Varjoranta)和韩国副外交部长,主持第四届韩国 – 国际原子能机构高级别磋商。

双方讨论如何合作应对朝鲜的核威胁。另外,核安全措施以及和平利用核能,也是这次年会的重点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瓦约兰塔:“朝鲜半岛的安保、防扩散问题,是我们代表团最重要的工作。”

韩国希望双方磋商能够取得有效成果。

韩国外交部副部长 CHOI JONG-MOON:“我也期待今天的磋商取得成效。”

韩国国防部周三罕见警告,朝鲜发展了大口径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年内就可能威胁到首尔。

韩国国防部此前还公开承认,朝鲜的核小型化技术取得很大的进展,可装载在弹道导弹上。

不过,美国对朝鲜实际掌握的相关技术持怀疑态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哥大校园设展板 揭露中共迫害真相

这个星期,当你走进纽约曼哈顿的哥伦比亚大学校园,一组展板映入眼帘,这些简单的展板传递出的内容却不简单,也成为哥大学生和教工获取信息的又一个途径。

哥伦比亚大学中央广场,一组双面展板、一条黄色的横幅和几名炼功的学生,让走到附近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份宁静。午休时刻,中央广场开始热闹起来,有路过的华人学生模仿着炼起了法轮功,一些学生驻足停留在展板前。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Shaun Williams:“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一些人处于威胁之中,这是我们不清楚的。像恐怖爆炸之类的信息,是我们的媒体希望我们知道的,但像活摘器官或者人们因为祛病健身或因为信仰而被迫害,我们就不太知道。”

黄底蓝字的横幅上,用英文字写着“法轮大法 真善忍”和“停止在中国迫害法轮功”。展板上用中英文双语和图片,告诉人们中共政权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及强制活体摘取人体器官的罪恶。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Ingeria Miller:“为什么要杀害他们、摘取他们的器官,从这里所展示的内容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Fay Tenembaum:“图片展示的内容让人非常难受,我会了解更多一些,显然这是不对的,感谢让我们知道这一点。”

有不少路过的中国留学生惊讶于看到法轮功的展板,有人用手机拍下来,有人拿了资料想了解更多。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陈同学:“(记者:在大陆看过类似的信息吗?)在大陆比较少,这边多一些。我还需要再深入了解一下。”

4月10日本周日下午2点,在哥伦比亚大学Northwest Science大楼501室,还将有追查国际对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调查报告分析说明会。

新唐人记者李兰、宋升桦纽约报导

维也纳艺术家:大幕拉开时我震惊了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5号在奥地利维也纳的第一场演出,众多艺术家们慕名而来。他们毫不吝啬地用最美丽的词汇来形容神韵演出。

作曲家、小提琴家 Lukas Medlam: “神韵的音乐真的让人心醉,让人兴奋、感动。作为作曲家,我非常注意音乐如何打动人,如何感染人的情绪。今天晚上我真的非常陶醉其中,太令人着迷了。音乐与舞台上表演之间的互动美妙绝伦。舞蹈演员动作整齐划一,再加上乐团的效果,舞蹈演员光彩照人,非常棒。我非常看重协调圆融,神韵音乐里透出这种中国式的协调圆融,让人非常感动。”

歌剧演员Ivana Canovic: “神韵艺术家们真的是太棒了。我非常庆幸来看演出了,如此打动人心,所有的一切都绝对的完美。”

说到歌曲,作为歌剧演唱者的Ivana Canovic难掩激动之情。

歌剧演员Ivana Canovic:“作为歌剧演唱者,得说神韵的歌曲非常棒,非常非常非常的棒,与众不同,还有音乐、声音都非常动听。”

出版商Albert Eibl:“当大幕拉开时,我震惊了!当然是正面的震惊,尤其是颜色和音乐。我觉得音乐非常出色,特别是东西乐器的合璧。这样的演奏我以前还从来没听过。我觉得这样非常棒!”

Albert Eibl在维也纳拥有一家出版社,专门出版被遗忘了的书籍。他谈到,神韵演出所传递的理念会对很多人有所启迪。

出版商Albert Eibl:“我觉得演出要传递的理念一直在周围飘散——在对待文化、传统和一切事物时,要持友好、开放、宽容的态度。我觉得这种理念非常可贵。我想它也会对很多西方人有所启迪,重新去发现自己的传统。”

新唐人记者朱娣奥地利维也纳报导

江苏3村千亩地被占建光伏电站 村民抗议遭镇压

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发区朝阳镇的西山村等三个村共上千亩地被强占,目前已有数百亩地打上水泥桩,建光伏电站。5号,西山村等三个村的近百村民到市政府抗议遭到镇压,4人被打伤,被抓捕的6个人,当天下午释放。

5号,西山村至少有50名村民到市政府讨说法,刘巷村和韩李村的村民随后赶到,先到的西山村村民遭到镇压。6号起,每天都有七、八十名村民到镇政府示威。

刘巷村村民金先生:“西山村村民去市政府门口讨个说法,市政府里面的便衣出来打人,手机被摔掉了,不准拍照,拍照的话是路人也被打,抓了七、八个,打伤了有三、四个,都是年龄比较大的老人,住院了。这两天都在乡政府举横幅标语示威。”

西山村村民透露,村里人口七、八千,剩下的地很少,被强占的是良田,现在每个太阳能发电板打四个水泥桩,间隔3米,每个水泥桩九米长,直径30公分左右,露出地面一米八到两米,所以村民们都担心以后地要恢复原状恐怕很难了。

西山村村民张先生:“一共三个村,起码一千亩以上,就我们一个村就是六百亩。好几百亩地上面都是打上桩了,这个地一旦打上桩以后直接就废了。现在没施工了,因为我们村天天都去(护地) ,上礼拜老板雇社会上的人,来威胁我们,还打伤一个人。”

金先生:“14年的时候,镇里面要搞那种集体农业生产,让我们集体租出去,给农场种植,每年每亩地给我们补贴是一千块钱。今年年初,地里面被打上水泥地桩,13米长那种,密密麻麻的,太阳能光伏的那种。”

村民还说,当地镇政府没有知会他们,就私自将西山村、刘巷村和韩李村,共上千亩地承包给光伏发电站20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黄之锋指一国两制名存实亡令港独抬头

近期港府官员、建制派及中共喉舌无不大肆批评所谓的港独言论。学民思潮前召集人黄之锋与资深梁粉刘炳章在电台激辩“港独”。黄之锋强调,出现港独思潮是由于现时一国两制已经“走样”。

曾经担任梁振英竞选办副主任的刘炳章在港台节目中批评,鼓吹港独,是挑战中央底线,最终激发中央提早收回香港,实行一国一制。黄之锋指,中共接管香港19年来,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出现港独思潮是因为一国两制已经“走样”,令港人失去信心。

学民思潮前召集人黄之锋:“这也是为何我要筹组政党希望能推动民主自决,希望给香港人一个机会去决定,在50年不变,中英联合声明及基本过期,2047年到底香港是一国两制、一国一制或是独立,我都希望香港可以透过全民投票决定香港命运的选择权。”

黄之锋等人牵头的新政党,将会周日成立,新政党命名为“Demosistō”,意思是“坚持民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加入表情符号和滤镜 脸书推新功能

现在,直播是越来越夯了,包括脸书、即时通讯软体Line等厂商都相继推出直播。为了不要被其他竞争对手超越,今天脸书创办人还亲自直播,跟全球民众分享脸书直播的新功能。

脸书用户直播影片:“今天是我妈的生日,我们准备要给她一个惊喜。哇!不会吧!如果你在看,你好吗?”

脸书启用直播功能,许多民众即时直播生活当中精彩时刻。不过,现在脸书的直播又有新功能!脸书创办人还直接到脸书总部的直播影片办公室,亲自直播解说。

脸书创办人祖克柏:“你可以到直播专区,这边基本上是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有哪些人在直播。”

直播越玩越大,脸书设立行动版直播影片专区,加入直播地图等功能。看到喜欢的影片,还可以即时按下表情符号发表心情。好玩的,当然不只这样。

带上钢铁人的头盔,日前祖克柏开心宣布并购动态滤镜APP──MSQRD。这次直播新功能,脸书也加了五种滤镜,不久后还将加入边直播边画画或涂鸦的功能。

脸书直播加入多种新功能,要在越来越夯的直播领域不被比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4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1. 诺基亚全球重整,拟裁逾万人

先前完成和对手阿尔卡特朗讯合并的电信网路设备生产大厂诺基亚,计划透过裁员和其他措施,在2018年之前,每年节省超过10亿美元的开支。诺基亚预计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裁员1万人到1万5千人。

2. 戴姆勒拉拢科技巨头入股Here

汽车业和科技业为了争取新商机,开始相互结盟。德国三大豪华车厂商戴姆勒、奥迪和宝马,去年投资25亿欧元买下诺基亚的数码地图服务部门Here。目前正在争取微软和亚马逊,投资Here的少数股权,以及为Here提供云端和数据服务。

3. Nvidia指控高通垄断手机芯片

Nvidia指控高通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导致Nvidia被迫关闭移动宽带芯片组业务,包括4年前以3.67亿美元收购的Icera部门。欧盟先前已经对高通的销售策略展开反垄断调查。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厂商,很大一部分的利润来自于专利授权。

4. 台湾制造业竞争力 全球前十在望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美国竞争力委员会发布,全球制造业竞争力呈现区域化发展,北美和亚洲占主导地位。未来5年,美国可能超越中国,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大国。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有5个国家和地区跻身前10名,分别是中国、日本、印度、韩国和台湾。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白宫新传统:米歇尔主持庆祝波斯新年

作为一个多元文化熔炉,在美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族裔的节日庆祝活动。周三(4月6日),在白宫举行的波斯新年欢庆,充份展现了中东及中亚地区部分民族的文化特色。活动由第一夫人米歇尔作东,邀请具有波斯文化背景的各族裔人士共同出席。

星期三下午,在白宫东厅,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主持了波斯新年欢庆活动。在全世界,有15个国家、超过3亿人口共庆这一传统节日。

今年是白宫连续第二年举办波斯新年欢庆。米歇尔在致词中说,这一具有3000年历史的节日已经成为白宫的一项新传统。

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欧巴马:“我们与美国和全世界来自中东及亚洲的家庭,共庆新年的开始和春季的到来。”

诺鲁兹节是庆祝伊朗历的第一天和春季的到来,一般在春分3月21日前后。今年,由于总统夫妇的出访行程,白宫的庆祝活动有所延迟。

当天,在白宫东厅内,布置有传统的诺鲁兹桌,桌上放着七种以波斯语“S”开头的物品,分别有不同的吉祥像征之义。

来自华盛顿附近地区的民间艺术团体表演了传统的波斯舞蹈和音乐,让来宾们尽情体验的这一古老文化之美。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